不支持Flash

连斩三大强队美国女排逼近冠军 郎家军距奇迹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2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惊险地站在悬崖边,到成功自救后的欢呼雀跃,美国女排掀起了本届世界杯的最高热浪。在让夺标最大热门巴西女排体验了“冰火两重天”后,“郎家军”取代了前者的地位,并向着最高领奖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前两轮五场比赛战罢,12支队伍中仅有意大利队与美国队保持不败战绩,两队暂列积分榜前两位。巴西队与塞尔维亚队均四胜一负,名列第三、四位。古巴队与日本队同为三胜两负,名列第五、六位。以下位次分别为波兰队、韩国队、多米尼加队、秘鲁队、泰国队以及肯尼亚队。

  赛前,巴西、意大利、美国、古巴、塞尔维亚以及波兰六队被公认为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在前五轮中,美国队相继以3比0战胜秘鲁队、3比2力克古巴队、3比1力擒波兰队,3比0横扫肯尼亚队以及3比2逆转巴西队。在五场比赛中,如今已经闯过三险关的美国队形势一片明朗。

  在第三轮中,美国队将分别对垒多米尼加、泰国以及韩国三队。若能正常,美国队极有希望凭借八连胜的骄人战绩挺进第四轮。然而,真正的挑战在此方才“现形”。在14日,美国队将与塞尔维亚队展开激战。翌日,美国队将迎来东道主

日本队。与意大利队一役则是美国队此次
世界杯
之行的“收官战”。从某种意义上说,“收官战”的胜负将会左右美国队能否蟾宫折桂。

  倘若美国队在末轮比赛中连战连捷,这也就意味着她们将仿效4年前的

中国队,以11连胜的战绩问鼎桂冠。另一方面,若美国队连克塞尔维亚与日本队,而在末战中憾负意大利队,美国队便将“坐山观虎斗”,巴意之役的胜负对前者而言便尤为重要。若意大利队在阿奎罗的带领下力斩巴西队,并最终将连胜势头保持到底。那么,“郎家军”将目送意大利队走上领奖台的最高处。而如果巴西队遇挫愈勇,挑落意大利队。这样,美、巴、意三队便将计算小分,决出哪队将染指金牌(前提为美、巴、意三队均为10胜1负)。但若美国队在与巴西队一役至与意大利队一战期间出现败绩,而巴意两队均为10胜1负。这样一来,本届比赛的冠军将与美国队挥手作别。

  从目前来看,虽然美国队与意大利队同积10分,且在排名上力压巴西队,但“郎家军”在小分上均落后于意、巴两队(美国队小分为1.145,意大利队小分为1.398,巴西队小分为1.287)。因此,一旦三队形成“连环套”,美国队就必须依靠其他场次弥补小分上的劣势,以此方能在最后关头脱颖而出。

  纵观其余强队,由格林卡领军的波兰队暂列第七位,基本已与前三甲提前告别。古巴队与塞尔维亚队虽夺冠只存理论的可能性,但两队若能在之后神勇发挥,便依旧拥有跻身三甲的机会。

  缺少了中国、俄罗斯以及荷兰三支强队的世界杯将演绎出何种结局,让我们翘首期待。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