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人试乘北京地铁新车 车载显示屏奥运期间可看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4:1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相丽丽)经过5000公里空载试运行的综合试运营及考核,昨日下午16时42分,地铁1号线新列车从四惠车辆段发车到苹果园,再返回四惠段,图定载客运行1圈。据了解,直到明年6月前,地铁1、2号线列车将陆续更换、新增264辆列车。

  最多可载客1820人

  昨晚高峰时,首列新型电动列车从四惠出发试运营,拉开了北京地铁1、2号线车辆更新项目的序幕。千余人成为体验新列车的首批乘客。红色腰线的车身、暗红色地板、明黄色座椅、全打通的车厢、齐腰半高扶手、LCD资讯显示屏……新列车傍晚甫一亮相,就让乘客“惊艳”。

  据了解,地铁1、2号线新型电动列车均为不锈钢车辆,车体长度19米,最大宽度2.8米。每列车为六节车厢编组,最大载客能力为1820人。列车还设有到站显示和资讯播放装置。其中,每辆车设有2块到站显示屏,采用LED滚动屏显示,显示到站站名、预报下一站站名及相关的运营服务信息;每辆车还设有8块LCD资讯显示屏,可播放中英文文字和图象等信息,在奥运会期间可使乘客及时了解奥运比赛情况。

  

新车可多载近300人

  “人性化、安全、舒适是新列车的三大特点。”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宣传部长贾鹏表示,新列车试运营后,可为以后新车上线提供更多的技术参数等,并能缓解目前的运营压力。因为新车每列可多载二三百人,且新车的技术水平支持地铁列车最小运行间隔由现在的2分45秒提高到2分30秒。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