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雪赵宏博“索车案”开庭:汽车的确是经纪人买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成都商报》体育部独家供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严禁其他网站抄袭改写或摘编。

  申雪、赵宏博起诉经纪人要求返还3辆汽车案昨日上午在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开庭。在美国排练节目的申雪、赵宏博没有出庭,被告罗智诚也没有出现。经过大约1个半小时的公开审理,双方都要求了3天的举证期。3天后,法院将择日再审。

  主审法官在开庭前尽力撮合双方和解,“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这种纠纷你们能庭前和解最好。和解的话,你们两边的损失可能都更小。”但是怎么样和解,双方代理律师没有达成一致。“把我们已经交掉的首付款和按揭款拿来,把车给你们……”被告律师说。原告律师则认为:“这样的话,你们应该付给我们3辆车的租赁费……”讨论了10多分钟,双方没有商量好和解的方式,法官宣布开庭。被告律师拿出与申雪赵宏博签订的两份协议,以及一份汽车销售商的证明和银行的还贷款单据,表明购买汽车是由罗智诚付款。原告律师则提交了在公安局网上查到的车主资料。但由于双方对证据都不认可,法庭又给了他们3天的举证期。在宣布庭审结束后,法官又做起了双方的思想工作,让他们商量出办法庭外和解。“来,就在法庭外面的休息区,你们坐下来再商量商量。”在法官的极力建议下,双方的律师坐到了一起。但这次商讨的时间更短,几分钟后就不欢而散。

  申雪赵宏博律师:我们的目的是避免风险

  关注申雪赵宏博案子的人并不多,在昨天的庭审现场,只有3名旁听人员。罗智诚公司的一名员工,申赵官方网站的记者和本报记者。庭审结束后,申雪赵宏博的律师于来宏就记者的疑问进行了解答,算是真正揭开了这场官司的真相。于律师告诉记者:“申雪赵宏博从来没有说过自己付钱买了这3辆车,我们最希望看到的结果是车能顺利过户到罗(智诚)的名下。”

   记者提出,既然申雪赵宏博没有出钱购买这3辆车,而且希望过户给罗智诚,为什么要起诉罗智诚返还车辆呢?“如果要求他过户的话,要涉及好几个法律关系。因为车是贷款买的,还牵涉到跟银行的合同等等,所以我们直接根据是车主的事实,要求对方返还。”于律师说,申雪赵宏博最想把车直接过户给罗智诚,他们在很早就提出了这样的想法。现在车主的名字虽然是申雪和赵宏博,但都是罗智诚他们公司在使用。“我们查到,3辆车都有违章纪录。我认为,申雪赵宏博当时签下这个协议,违反了实名制

购车的有关规定。现在就是要把这个错误纠正了,避免给他们自己带来风险。”

   于律师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聘请的法律顾问,这是他第一次和申雪赵宏博打交道。“我觉得,赵宏博和申雪他们比较单纯。当时是想帮朋友的忙,没考虑到其他的因素。现在他们俩在美国训练,时间也排得很紧。我跟赵宏博用短信联系,也通电话。他们想尽快把这个事情解决了,不想在这件事上耗费太多的精力。”

     

  罗智诚:申雪赵宏博对朋友很仗义

  “小雪、赵宏博他们是对朋友很仗义的人,现在我也这么认为。”昨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申雪赵宏博的经纪人罗智诚还习惯性地称呼申雪“小雪”。但是他明确表示:“赵宏博公开说‘真后悔当初还那样帮他’,我也想说真后悔交了他们两个朋友!”从亲密的朋友关系到反目成仇对簿公堂,申雪赵宏博和罗智诚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由于申雪赵宏博还在美国,记者只从罗智诚单方面的讲述中理出了一点线索。

      “我和申雪赵宏博是经人介绍认识的,刚开始接触时我们很投缘,很快成了朋友。”罗智诚说。涉足娱乐圈,将自己的故事拍成电影,出书,品牌代言,举办滑冰表演……罗智诚一开始给申雪赵宏博描绘出了美好的未来。“我跟他们签约时,他们还没有退役,但是他们对我今后的计划相当感兴趣,我们就提前签约了,签了4年的合约,到2010年结束。”今年年初,在罗智诚的牵线搭桥下,申雪赵宏博加盟深圳世界之窗滑冰场。今年4月,他们一起到成都,为某品牌

钻石代言。这些在罗智诚看来,都是“得意之作”。

   据罗智诚描述,双方的关系在今年7月陷入僵局。谈起原因,罗智诚说:“有人背着经纪公司给他们的婚礼招商,他们自己打服装代理费官司……可以说,造成我们疏远的事情很多,车的事情对我们的关系也有很大影响。另外,他们的耳根子比较软,容易轻信别人,搞得我这个经纪人很不好当。”

   10月,申雪赵宏博与罗智诚的关系公开决裂,两人公开表示罗不是他们的经纪人;10月10日,他们以霸占3辆车为由将罗智诚告上法庭;10月22日,他们起诉罗智诚所在的公司不具备签订和履行“经纪代理合同”的相关资格,请求法院判决双方签订的“经纪代理合同”无效,并要求返还财产27万余元、赔偿损失10万元。最后这一桩官司,双方还在等法院通知审判的时间。  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