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和平里街道举办迎奥运篮球赛 “轮椅高手”赢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2: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好球!”随着一记漂亮的投篮,球场边立刻响起一片叫好声。不由得大家不叫好,投篮的选手是名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如此准头全靠上身的力量,绝对是多年练就的真功夫。这是记者昨天下午在地坛公园体育场举行的东城区和平里街道迎奥运“和谐杯”金秋全民健身篮球赛启动仪式上看到的一幕。

  赢得一片喝彩的,是近50岁的张超英。记者一看他出手,就知道他肯定受过专业篮球训练。上前一打听,果真没错。他早在1984年便进入了北京轮椅篮球队,还得过好几次全国冠军呢。“听说有全民健身篮球赛,我立刻就报了名。”张超英兴奋地告诉记者,“1994年退役后,虽然我从未间断过体育锻炼,但因场地限制,已有好几年没摸过篮球了。这次有了篮球活动,又有场地,可逮着机会啦。”说起轮椅篮球,他有说不完的话题,“轮椅篮球就是改跑为转轮椅了,其它的和正常人打篮球都一样。”另一名残疾人张国良边打球边说:“这次活动让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希望以后为我们组织的类似活动越来越多。”

  据悉,和平里街道目前已有39支队报名参加五人制篮球赛和三对三篮球赛,40多名残疾人报名参加原地运球、3分球远投等趣味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