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迈出北爱卫冕第一步 低调展望克星马奎尔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0:0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 北爱尔兰报道

  随着三名中国球手刘崧、傅家俊和梁文博在北爱尔兰杯第一轮先后惨淡出局,本次赛事目前只有一位中国球手留存下来——他就是卫冕冠军丁俊晖。而在6日的比赛中,小晖不负众望,以5比2干净利落地淘汰了目前排名世界第18位的英格兰球手乔·佩里。

  作为种子选手,丁俊晖直接参加第二轮,比赛时间是英国时间6日上午10点。早上9点30分,小晖与丁妈妈、梁文博以及经纪人加里来到赛场“滨水”中心。第一局小晖发挥很出色,第一次击球就打进了一个超远程的红球,得到一片掌声。虽然在37比0领先的情况下没有一杆清台,但随后抓住机会一杆拿下88分取得了胜利。

  第二局佩里还以颜色,在丁俊晖30比0领先而失误的时候抓住机会,单杆打出108分,将比分扳平。第三局双方僵持不下,最高的一杆得分仅仅是22分,记者不免有一点担心——平常小晖在这种混战的情况下往往有些耐不住性子,然而小晖这次的心态比以前看来好很多,不急不躁,抓住佩里的一次失误取得了这局的胜利。当小晖在第4局一杆拿下90分,以3比1的比分进入半场休息时,记者知道大局已定。不出所料,虽然佩里在第5局扳回一城,但很明显可以看出他有点信心不足了。最终小晖连胜两局,并在最后一局打出目前的第二个高分127分,1小时37分钟结束战斗。

  虽然总体来说小晖一直占据主动地位,但是却有几次不应该的失误,幸好对手实力并不是非常出众——如果是“

火箭”奥沙利文这样的选手的话,恐怕小晖很难取胜。然而这一点也要换个角度来看:就好像刚刚获得英国大奖赛冠军的傅家俊对记者说的,面对奥沙利文的时候,大家都会发挥出自己最高水平,甚至于发挥出200%的水平;与此同时,由于一位球手不可能在整个比赛当中一直保持状态,所以在开始阶段其实取得胜利是最主要的,“慢热”未必是一件坏事。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小晖看起来心情很不错,一直有说有笑。在谈到这场比赛时,他也认同记者的观点:“虽然还是有一些简单球的失误,但总体来说打得还可以。没有一直差到底,在落后的时候仍然能够把比分扳回来。但是也并不是完全找到原来打球的感觉,回过头来看的话,还是有很多球没有达到我希望的位置。”

  7日,丁俊晖将休息一天,英国时间8日下午2点30分他将与史蒂芬·马奎尔进行16进8的比赛。谈到这场比赛时,小晖的回答很低调:“我以前还没有赢过马奎尔,这次也说不好会怎么样。如果我发挥不好的话,说不定还会再输。”

  “那么,这个赛季你的目标是什么呢?”

  “这是我第一年进16强,现在想法是尽量留在里边,因为排名在后面的人都想往上冲,所以还是比较有压力的。”

  笔者追问:“那么你有信心吗?”小晖想了一下,笑着说:“看吧,看以后打得怎么样吧。”

  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在新闻发布会上见到小晖的笑容了。这确实是一场久违的胜利,而经纪人加里更是高兴——6日是他的生日,小晖的胜利毫无疑问是送给他最好的生日礼物了。加里看到记者时高兴地说:“今天丁俊晖要请我吃饭,给我过生日。你也一起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