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才赢福将又将战宿敌 北爱尔兰杯赛丁俊晖挺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8:17  东方体育日报

  5比2,丁俊晖昨晚战胜英国球手乔·佩里,在卫冕北爱尔兰杯冠军的道路上迈出坚实一步。不过,在下一场16进8的较量中,丁俊晖将面临严峻考验,对手是他此前从未在正式比赛中战胜过的马奎尔。

  此次比赛前,丁俊晖的状态和心态都调整得不错。上一周在超级联赛中6比0大胜戴维斯。赛后,正是北京时间清晨五六点,丁妈妈向正在广州出差的经纪人张萌报喜,张萌还打电话给丁俊晖,了解他的状态,同时将奥沙利文的经验之谈转授小丁。北爱尔兰杯首轮,中国球手刘崧、傅家俊和梁文博相继出局,但丁俊晖依然保持了不错的状态。

  昨天比赛中,第二轮出场的丁俊晖面对的对手乔·佩里,算是他的“福将”,此前小丁曾两度战胜对手。第一次是在2004年,刚进入职业球坛的丁俊晖温布利大师赛迎战当时欧洲公开赛亚军乔·佩里,那次还是丁俊晖第一次亮相英国的

电视直播。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丁俊晖以6比2漂亮地击败对手,且打出两杆过百。在前年的英国锦标赛上,丁俊晖在半决赛上三度单杆破百,又以9比4击败佩里,成为第一个杀进英国锦标赛决赛的中国人。

  对于这样一个保持胜绩的对手,丁俊晖昨晚更占据了心态上的主动。从比赛一开始,丁俊晖就占据优势。第一局在率先取得37比1的领先后,丁俊晖单杆打出88分清台,以125比1取得首局胜利。随后佩里以一杆108分扳回一盘,但丁俊晖又稳扎稳打拿下第三局,第四局又单杆连续取得90分,以3比1领先进入休息时段。

  第五局比赛,丁俊晖一杆打出37分后给对手留下进攻机会,佩里还以单杆76分,将总比分扳成2比3。在关键的第六局比赛中,丁俊晖抓住佩里的失误,单杆打出65分后,迫使对手因为台面分数不够而认输。最后一局,手感极好的丁俊晖势如破竹,没有给对手一点机会,单杆轰下127分,最终以5比2击败佩里晋级16强。

  在下一轮十六进八的较量中,丁俊晖的对手是他此前从未在正式比赛中战胜过的马奎尔。此前双方在正式比赛中四次交手,均以丁俊晖告负而结束。对于自己昨晚的表现,丁俊晖表示:“赛季初表现不好,接下来就是想多赢些比赛,找会赢球的感觉吧。”

  本报记者 顾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