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亚男客串自由人难救辽宁 薛明渐入佳境获教练称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8:0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洪志)昨晚,天津女排迎来了第十二轮联赛,面对阵容不整的老对手辽宁女排,最近上升势头凶猛的天津队客场兵不血刃地以3:0击败对手,成功复仇,将今年联赛中双方的交战纪录改写为1:1。

  与天津

女排相比,青黄不接的辽宁女排实力出现下滑,在前十轮比赛中,辽宁队输掉了四场,一周前更是经历了惨痛的三连败,与势头正盛的天津女排交手,辽宁队从一开始就落在了下风。首局,辽宁队力图与天津队一拼高下,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相差不大,然而人员上的不足使辽宁队在关键时刻没有咬住,最终天津队以25:21拿下第一局。次局,天津队士气更盛,辽宁队则失误频频,天津队迅速将比分拉开,并一路领先以25:17拿下第二局。第三局,辽宁队彻底乱了阵脚,由于最擅长的进攻被天津队遏制,对年轻自由人不满意的辽宁队老帅岳金库突发奇招,用刘亚男客串自由人,然而此举无法改变辽宁队落败的结局,最终天津队以25:12的悬殊比分结束了比赛。

  薛明

  渐入佳境

  3:0击败老对手辽宁女排,复仇的感觉令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颇为享受。赛后他坦言,天津女排正渐入佳境,球队目前的状态让他非常满意,“辽宁女排现在人员不整,我们取胜在情理之中,后面的对手依然强劲,我们仍然不能有任何松懈。”

  薛明本场比赛再次被王宝泉委以重任,其表现相当抢眼。赛后,王宝泉对薛明的场上作风提出了表扬,“薛明刚刚加入天津队,与球队磨合的时间还短,今天她在发挥自身特长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虽然在进攻中她与队友的配合略显生疏,但她的拦网和牵扯作用仍然明显。最重要的一点,她能够积极参与到每个球的攻防中,这是很多年轻队员无法做到的。”

  对于薛明的未来,王宝泉表示,她一定会在天津队效力的这一个多月里收获颇丰。“薛明是有潜力的队员,这一点大家都能看得出来,由于她刚刚加入球队,现在没有太多时间给她练习,但我相信,一个月后她一定会在小球串联、精神品质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

  最后,王宝泉提到了李娟和殷娜两位主攻,他坦言,殷娜今年的进步非常明显:“殷娜的进攻成熟了很多,打与吊更加灵活,也更加果断,能做到这一点令人欣慰。”

  本报记者 高洪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