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联最佳评选刘翔入围前三 盖伊堪称问鼎最大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7: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凌晨,国际田联公布了本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评选最终入围的各3名候选人名单,网络票选排名第一的中国飞人刘翔榜上有名。而综合专家评审团的意见后,世锦赛上夺得3金的美国短跑名将盖伊顶替了网络票选排名第二的巴拿马跳远选手萨拉迪诺,这无疑增加了刘翔当选年度最佳的难度。另一名男子入围者是今年打破马拉松世界纪录的埃塞俄比亚“长跑皇帝”格布雷西拉西耶。

  根据国际田联的规定,本赛季进入赛季男女综合排名各前十位的选手成为首批候选,通过国际田联官网的大众网络投票和国际田联成员专业投票选出男女各3名候选人,两者所占的比重分别为30%和70%。3名候选人将由国际田径基金会特别评审团进行综合考评,选出最终的2007年度男女最佳田径运动员。在网络投票方面,总共有165616票参与评选,刘翔的得票率远远超过其他男运动员,他也因此连续第四年入围最终候选前三名。

  但是随着盖伊入围,刘翔当选年度最佳的难度无疑增大了。刘翔在今年世锦赛上夺得男子110米栏金牌,而盖伊在世锦赛连夺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3项冠军。还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在网络投票中,盖伊的票数排在前六名之外,但之后的专家评选,他却一跃进入前三,这足见专家们对他的偏爱。

  (记者 李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