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七连败开元女排告急 周苏红不在球队还能依靠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5:3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3(22∶25、25∶15、25∶21、18∶25、13∶15),巨大的比分牌上这一幕是多么的刺眼。开元女排的队员们傻了,呆呆地在坐在场地上,很多队员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球迷则不愿意相信这样的结果,要知道对手是积分垫底的南部啊,这场失利意味着开元女排的保级形势急剧恶化。

  比赛 教练队员都郁闷

  昨天的这场比赛打满了五局,说明这是一场激烈的比赛,但从比赛的过程看,能给球迷带来有愉悦感觉的具有技术含量的精彩镜头并不多。

  从开元

女排自己的角度来说,这是一场事关保级形势的关键战役,教练和队员都想赢。但是昨天的开元只打好了中间两局,而开头和结尾则是被对手压制,打得很郁闷。

  第三局打到13∶11的时候,眼看主攻位置上的朱莉君进攻不力,徐建德用来平将她换下,脸色非常不好看地跟她说着什么,朱莉君被说得眼眶一红泪都快掉下来了。比赛第五局打到9∶10的时候,开元女排一个失误,比分变成了9∶11,当时在后排的罗瑜气得把球狠狠地砸在地板上,记者旁边的一个球迷的话倒是恰好成了旁白——“唉,这两个球打得真郁闷!”

  周苏红 她不在我们依靠谁

  说实在的,这个赛季开元女排挺难的。要问难在哪里?一是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周苏红不能全力助阵。

  在汤淼出现突然变故后,因为要照顾汤淼,周苏红不得不在上海和杭州之间不停地奔波。而且在上海周苏红只能保证身体训练,有球训练的系统性不能保证。昨天的比赛开局我们可以看到,周苏红对球的感觉就很陌生,出现了在她身上很难想象的接发球失误。

  后面的几局,应该说周苏红状态调整还是不错的,全场进攻拿下全队最高的15分就是最好的证明。这让人不得不佩服她。不过,在佩服周苏红之余,记者又挺同情她的——开元女排什么时候能不那么依靠她呢?毕竟她是人不是神。等到她退了,开元女排还能依靠谁呢?

  形势 保级路一片荆棘

  本场失利之后,开元女排以4胜8负的战绩积16分在A组排名第六,暂时排在四川、河南、八一、南部女排之前。但从具体的情况看,形势已经非常不乐观。

  首先八一女排之所以积13分排名靠后,是因为她们才赛完8场。这样真正纠缠在一起的保级队伍应该是浙江开元、四川、河南和南部女排。其中南部11场比赛2胜9负积13分形势最差。而河南女排、四川女排都是12场比赛4负8胜,与开元女排同分。

  本周日与河南女排以及11月13日与四川女排在萧山交手是两场生死战。因为随后开元女排的对手将会是辽宁、天津、江苏、八一女排这样的劲旅。

  从开元女排目前的情况看,由于队中主攻位置上的朱莉君近来状态不佳,加上对辽宁和八一两个客场周苏红不参赛,内忧外患加在一起,形势不容乐观。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