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破首轮出局魔咒 终结尴尬纪录后首胜外国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2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11月6日,07-08赛季第三项斯诺克排名赛北爱尔兰杯继续展开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经过7局的较量,丁俊晖5-2战胜英国选手佩里闯入了北爱尔兰杯的16强,彻底摆脱了首轮出局的魔咒,佩里也成为了继今年温布利大师赛以后丁俊晖在排名赛首轮频繁出局后战胜的第一个外国选手。

  在经历了温布利之痛后,丁俊晖状态一蹶不振,威尔士公开赛首轮1-5惨败给曾经打出过满分杆的柯普,在随后的马尔他杯的比赛中,丁俊晖首轮2-5不敌苏格兰名将马奎尔无缘16强。中国公开赛首轮丁俊晖3-5被霍金斯拉下马,重中之重世锦赛的争夺重演温布利一幕,丁俊晖2-10难挡奥沙利文前进的脚步。直到07-08赛季第一项排名赛上海大师赛中,丁俊晖首轮战胜队友于德陆,才勉强摆脱首轮出局的魔咒,但是一场德比战的胜利,让这场破魔咒的胜利的含金量遭到质疑。

  2007年的北爱尔兰杯,丁俊晖赢得开门红顺利闯入16强。对于丁俊晖来讲,这场比赛也有不小的意义,佩里成为了丁俊晖继温布利大师赛后首轮频繁出局后战胜的第一个国外选手。这卫冕路上的首个胜利无疑也给了丁俊晖信心。佩里虽然并不是当今大红大紫的斯诺克明星,但是最近5个赛季,他稳稳的占据世界前20之内(18-14-20-16-13),实力自然不容小觑。在赛前,他也曾雄心勃勃的想要掀翻丁俊晖,然而中国少年最终用一场胜利将他挡在16强外。

  都说比赛最难打的就是第一场,如今丁俊晖已经成功跨过了首轮的坎,接下来的又是一场硬仗,对阵自己从未战胜过的苏格兰名将马奎尔,这头两场比赛也成为了丁俊晖卫冕道路上最为关键的战役,如果能够闯入八强,丁俊晖就离冠军更近了。(G.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