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邹市明当选世锦赛唯一MVP 崔富国:奥运任务艰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金4铜和7张北京奥运会比赛的入场券,带着这样一份骄人的成绩单中国拳击今天上午从美国凯旋而归。诚如今中国拳击领军人物、成功夺取世锦赛两连冠的邹市明在首都机场接受采访时所说:在北京时间11月4日落幕的2007年拳击世锦赛上,中国队用拳头证明了自己。

  中国队获得的1金4铜与05年参加在家门口举办的世锦赛时持平,美国之行7人晋级八强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则是历史最佳表现。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富国表示,这样的结果既是意料之中又有些意料之外。“意料之中的是我们运动员经过两年多艰苦备战,他们的运动水平和对拳击的认识都有了明显提高,而且这次为这回世锦赛准备得比较充分,应该说他们都有希望;意料之外的呢,是我们在赛前想过会非常艰苦,但打下来之后看运动员的表现比我们预期的更加令人满意。”崔富国副主任坦言。

  成功卫冕了48公斤级冠军的邹市明依然是媒体焦点,排在队伍头一个的他刚一走出机场便被记者们团团围住。对于这位中国

拳击界的头号明星,崔副主任也是不吝溢美之词。“邹市明这次表现确实很出色,他也被评为了本届世锦赛唯一一个最佳运动员,应该说他的技术运动更加稳定,心理状态也更加成熟,在场上的控制以及对对手的压迫也是非常不错,国际拳联和其他国家的教练对他的技术也都很称道。”

  “其他级别也表现出了一定的水准,69公斤级的哈那提也不错,但是由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他们最终没能冲到最高领奖台。”话锋一转崔富国副主任总结表示,虽然成绩达到了预期但

中国队北京奥运的征途仍然存在不确定因素。“虽然我们有其他运动员明显上来了,技术明显提高,但是08年奥运会我们任务仍然很艰苦,困难也是很大的,特别是这次古巴没有参赛,所以我们这次成绩也不值得津津乐道吧。”

  “同样对于邹市明来说也是这样,这次成功卫冕只能是说我们有比较大的希望,但也必须看到在48公斤级上古巴选手也是比较强的,由于他们这次没有参赛所以这次我们并没有在比赛碰到,他们目前具体实力情况必须等到美洲地区选拔赛打了之后,我们才能根据比赛来进行判断。”崔富国接着说。

  最后,谈及明年中国拳击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崔富国说:“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梦想依然是争取能够实现一块金牌的目标,这不仅仅是我们中心、拳击协会,也是全国从事拳击运动的各界人士所有方方面面对我们的殷切希望,这是我们的梦想,也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我们会加紧努力认真总结,我相信我们运动员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