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气薛明天津引爆女排新旋风 "明月组合"闪耀津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4:46  北京晚报

  

人气薛明天津引爆女排新旋风"明月组合"闪耀津门

  今晚,临时转会到天津女排的北京籍球员“小天鹅”薛明将随队客场挑战夺冠热门辽宁队。现在薛明在天津已经引爆了一股女排新旋风,“薛明,我爱你!”的呼喊让这个女孩不禁脸红。

  薛明在随北京燕京

女排提前完成冲A任务后,根据中国排协临时规定,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备战,临时转会到处于A组的卫冕冠军天津队继续打本赛季女排联赛。就在以联赛B组第一身份冲上甲A后,北京队主帅林榆廷亲自开车带薛明抵达天津,当时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等人早已等待多时。薛明说:“能到天津队打球是一次不错的锻炼机会,而且我也真的很想品尝一下联赛冠军的滋味。”这次到天津打球,目的就是和国家队二传手魏秋月一起加强配合,为
中国女排
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准备。就在刚抵达不久,薛明自己都没想到王宝泉教练就让她作为主力登场比赛,可见全队对薛明的重视。同时,她也不负众望,以极为出色的表现,随队以3比0主场击败正在崛起的江苏队。现场气氛十分火爆,不少球迷赛后都专门等待薛明,并索要签名,这种热烈的气氛远超过北京主场,也使薛明感到有些“害怕”。

  赛后,王宝泉毫不掩饰自己的愉悦心情:“比赛如此轻松我也没想到,薛明给全队带来的变化让我吃惊,这是我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指挥得最轻松的一场球。”薛明首演能够发挥什么样,王宝泉心里也没底,他因此也让其他球员做好替补出场的准备,但是薛明出色的发挥和影响力,使王宝泉如获至宝。

  王宝泉说:“第一场比赛薛明能有这么好的表现让我吃惊,她不仅增加了我们的网上实力,更重要的是提升了全队的自信。有她在场上,全队都更敢于下手,处理球的攻击性也都更强。在技战术上,王宝泉坦言薛明的作用也让他始料未及:“我没想到薛明的作用这么大,虽然她上场时间不长,得分也不多,但她的牵扯掩护做得很好。这场球咱们的两个主攻全面爆发,接应也多次晃出‘空门’的机会,这些都离不开薛明的掩护。”

  今晚,薛明将随天津队客场挑战夺冠热门辽宁队,以强大攻击力著称的辽宁队近况并不是很好,主场对阵主要竞争对手,她们势必将力争取胜。薛明将面对众多国家队队友的挑战,这将是一次极好的锻炼机会。不过,拥有薛明的王宝泉自信地说:“天津队网上高度过去有些吃亏,如今有了薛明,我们在高度上也可以跟对手抗衡一下了。”

  本报记者孔宁J0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