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沙排资格赛过半 中国组合排名靠前有望满额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曲北林)国际排联当地时间5日在瑞士洛桑公布了2007赛季结束后的奥运会沙滩排球选手积分表。中国的两对选手列在女子第三和第四的位置上,而两对男选手则排在第五和第20的位置。这意味着,中国男女选手都有希望最终争取到两对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一最佳预期的实现。

  2007赛季国际排联世界巡回赛的最后一站比赛4日在泰国的普吉岛结束,国际排联于次日公布了2007年奥运会资格积分的年度结果。中国女选手田佳/王洁以5200分排在第三的位置。另外一对中国选手薛晨/张希以4260分排在第四名。

  中国男选手徐林胤/吴鹏根以3540分列第五,而周顺/李健则以1680分排在第20位。

  中国女选手王露/左曼虽然以2660分排在第11的位置上,但是由于每个成员协会最多只能有两对选手参加奥运会,所以她们暂时没有获得资格的可能。

  国际排联规定,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沙滩排球比赛男、女将各有24对选手参加。除了东道主有一对选手天然获得参赛资格外,其他23对选手都要通过资格赛来产生。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横跨2007和2008两个赛季,涉及30多站世界巡回赛。每对选手要至少参加其中8站比赛,取8站最佳成绩折合成奥运会积分。

  中国女选手今年参加了15站比赛,获得了不错的成绩,男选手参加了13站比赛,也抢到不少积分,暂时保留着两对选手都能参加奥运会的好势头,为明年继续争取并最终获得参赛资格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当今世界女子沙滩排球佼佼者非美国的沃尔什/梅-特雷纳莫属。她们今年仅参加了17站比赛中的8站,就以5840分高居积分榜第一。她们8次出手,7次夺冠,唯一一次失败是在挪威站的半决赛中输给了中国的田佳/王洁。

  巴西名将拉里萨/朱利安娜在积分榜上名列第二。她们参加了13站比赛,积分跟中国的田佳/王洁一样,都是5200分。

  明年的赛季将于3月底开始,最后一站7月20日结束,而8月9日,奥运会的沙滩排球比赛将在北京的朝阳公园展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