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连胜郎家军逼近奥运资格 团队精神成竞争最大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0: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报道 中国女排这次不能到日本参加排坛盛宴让不少球迷感到遗憾,但谁说本届世界杯完全没中国人什么事儿?郎平的出现让本届世界杯保留了中国元素,而她同时也是参赛的12支世界强队中唯一的女教头。

  世界杯对于郎平带领的美国女排来说,意义重大。这可以说是美国女排正式拉开了冲击08北京奥运的序幕。美国排协邀请“铁榔头”任主教练的目的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这首先就要求郎平带队取得奥运会的入场券。世界杯的前三名自动获得参赛资格,而在世界杯开赛半周以来,朗家军已经取得了令人叹服的三连胜,目前取得三连胜的队伍只有美国、意大利和巴西,他们离世界杯前三的目标越来越近了。

  首战秘鲁队,美国队就以3比0取得了开门红,次战同为中北美洲劲旅的老对手古巴,更是以3比2胜出,这场比赛跌宕起伏,被认为是开赛以来所以场次里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郎平在赛后也很开心,她表示这是她记忆里第2次跟古巴队打满5局,“在比赛进入僵持阶段的时候,气势就成了决定性的因素,另外,有点运气也很重要,很高兴这次运气站在了我们一边。”她表示美国和古巴都打出了水平,“这场比赛我们一共有11名队员上了场,所有的替补队员都随时做好了上场的准备,大家都想着互相帮助,对于一个持续时间很长的大赛会来讲,让所有12名队员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非常重要,从这场比赛看,姑娘们做到了。”

  4日傍晚,美国队迎战

意大利名帅博尼塔领军的波兰队,双方经过四局激战,美国队以3比1击败劲敌,取得了骄人的三连胜,四局比分为25比21、12比25、27比25和25比17。不过此战也表现出了美国队不稳定的老毛病,尤其是在第二局竟以12比25输给对手,波兰队在以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美国队在此后仅仅得到一分。

  赛后郎平还是给了波兰队很高的评价,她表示赛前就知道这场比赛非常艰难,波兰是一支强队,“她们的发球很厉害,防守也非常出色,两个主攻很有威胁,尤其是6号。”郎平认为这场比赛美国队的战术变化和心理调节做得不错,“打出了团队精神,大家的注意力很也集中。”她也谈到美国队集中的时间很短(到日本前4天所有运动员才到齐),但她的队员互相交流非常顺畅,很快就捏合在一起,“所以我认为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我们打得非常好,我为我的队员们感到高兴。”

  目前,第一阶段的比赛已经结束,美国

女排将转战仙台赛区,她们将在6日和7日先后迎战非洲冠军肯尼亚女排和南美洲冠军巴西女排。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