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经国:把女子拳击带入奥运 中国夺首金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0:32  南方都市报

  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最近到贵阳看望中国拳击队期间,回顾了国际拳联今年的改革工作。他表示,国际拳联已经与国际奥委会重新建立了良好关系,并相信中国选手夺得首枚奥运拳击金牌指日可待。

  入主国际拳联后即查账

  新华社记者(以下简称“记”):2006年11月您当选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后,对国际拳联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请您简要介绍一下改革的情况。

  吴经国(以下简称“吴”):我当选后,推出了几项重要的措施。一是财务问题。原来不公开也不透明,四年来没有一个财务报告,备受诟病。因此第一件事就是委托国际奥委会的专业人员来查账。二是大家最关心的比赛公平的问题。以往的比赛分数不公开,观众看不到,国际奥委会曾对国际拳联提出了严重警告。现在打分做到公开,像走马灯般随比赛进程而变化;同时各场比赛的裁判不预先选好,在开赛前临时决定。三是成立道德委员会和改革委员会。其中道德委员会对原国际拳联的一些遗留问题进行了处理,而改革委员会则负责规划未来的发展。

  记:改进后的裁判问题取得的效果如何?

  吴:我上任后一些重大比赛,如去年的印度世界女子

拳击锦标赛、多哈亚运会,今年的泰王杯、泛美和全非运动会以及巴库青年拳击世锦赛,我都亲自监阵。赛前赛后召集裁判开会,要求他们不受任何干扰,公开执法。如果有人对裁判提出一些影响比赛的要求,裁判可以直接向媒体公布。目前来看,公开竞争的氛围在拳击比赛中重新树立。巴库的世界青年拳击锦标赛,金牌分布到9个国家,有18个国家的选手获得奖牌,几乎没有一场比赛有争议,大家都接受比赛结果。

  记:对上届拳联的遗留问题如何处理?

  吴:我们通过查账,发现上一届国际拳击联合会的主席和秘书长对财务几乎没有控制,钱可以随便拿。经过道德委员会建议,上一届主席被终身禁止参加拳击运动,秘书长也被开除。目前,国际奥委会与国际拳联的关系良好。

  宁波提出申办女子拳击世锦赛

  记:国际拳联今后将有哪些新举措出台?

  吴:我们成立了改革委员会来筹划国际拳联未来的发展。改革委员会提出了一系列方案,从修订会章开始,包括比赛规则、计分方法、医疗手段、市场营销多方面,以及国际拳联的名称和形象标识,都有新的考虑。改革委员会提出的改革报告,在6月的国际拳联执委会上几乎全部通过。只有一项还要论证,就是业余拳击比赛戴头盔的问题,改革委员会提出不戴头盔。最后决定交由医学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和设备委员会共同研究,重新作一个科研的分析,看看不戴头盔对脑部有多大的损伤,是否可以通过增加拳套的厚度来解决。这需要全盘研究和科学上的数据支持,然后上交执委会来决定。

  记:国际拳联将如何开展女子拳击运动?

  吴:国际拳联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把女子拳击带进奥运会。明年的女子拳击世界锦标赛,中国宁波表示了申办意向,另外还有丹麦和一个中南美国家提出了申请。最后由谁承办,将由明年2月的执委会会议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