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陈忠和专职情报战 远赴日本重点关注五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0: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报道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女排很遗憾地失去了参加今年日本世界杯的机会,也无法实现卫冕世界杯冠军的愿望了。不过,中国女排有更大的目标———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尽管不能直接参赛,但国家队教练组成员还是将赴日本观战,目的就是了解明年奥运会上中国女排的主要对手。

  中国女排的“观摩团”包括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副主任兼女排领队李全强、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和助理教练俞觉敏一行四人,可谓是中国排球界派出的最高级别的团队。他们将于11月8日飞赴日本,观看世界杯后半段关键场次的比赛。

  重点关注五强队

  中国

女排对于在世界杯上收集对手情报非常重视,4日晚间在美国队获得世界杯三连胜后,陈忠和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就表示,
中国女排
无法参赛,到现场去观察主要对手的表现就显得非常重要,“我们先到札幌,然后去名古屋,既然去了现场,就争取把每一场比赛都看下来。”

  陈忠和这次重点关注的队伍是巴西、意大利、美国、古巴、波兰等强队,“另外日本队也要重点看看,现在强队非常多,准备工作要做细。”在谈到哪三支队伍最有可能获得前三名,从而顺利取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时,陈忠和表示世界杯开赛来这几天正忙于一些别的事务,比赛看得很少,不好随便预测,“后面几轮的比赛更加关键,我们会重点考察,总之,现在强队如林,预测结果越来越难了。”

  本届世界杯除了奥运冠军中国队缺席外,欧洲的两支劲旅俄罗斯和荷兰的缺阵也使得目前国际女子排坛的形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尤其是欧洲近几年来强队层出不穷,俄罗斯获得了去年世锦赛的冠军,荷兰是今年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就这样两支强队,居然在欧洲的世界杯资格赛上都未能出线,可见欧洲竞争之激烈。陈忠和认为,世界杯上几支欧洲球队的表现,将直接关系到我们如何确定明年的战略战术,以便做到有的放矢。毕竟,如果这次世界杯上欧洲的意大利、塞尔维亚和波兰战绩不俗,提前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那么在明年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很可能陷入欧洲劲旅的包围圈,那对中国女排来说形势就比较严峻了,毕竟这几年,中国队在如何对付欧洲强队方面办法并不多。反之,如果世界杯上欧洲三队表现不佳,七八支实力相近的欧洲强队就只能在洲际比赛中血拼,中国女排的战略也将随之调整。

  伤病赵蕊蕊情况最好

  亚锦赛后,国家队解散,开始了全国联赛,要到明年元旦才重新集结,不过,陈忠和这段时间也一直在考虑新一届国家队的事情,他也相当关注联赛中国家队队员的表现,“现场看了很多场联赛,天津去了,厦门也看了几场,世界杯后,我回到北京要继续看联赛,当然也会去天津。目前看来,国家队的队员在联赛中的表现一般般,只能说中规中矩吧,整体说还可以,没有特别差的,但也没有什么令人印象深刻的亮点。”为了保证国家队备战奥运会,今年的联赛做了很多调整,许多临时的转会都是为了保证重点队员能够在联赛中继续配合。另外,陈忠和也非常重视队员的伤病控制,“国家队队员在联赛一定要控制量,原则就是不能受伤,今年国家队的比赛很多,身体非常疲惫,如果全力投入联赛,很容易受伤,不过,俱乐部在这方面是全力支持国家队,目前看来,还没有什么大的伤病出现。”

  陈忠和承认07年中国队的战绩并不理想,但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今年是比较困难,总出现11人打的情况,别看大部队壮观,16个人都在一起,但能打的少。”至于明年新一届国家队是否有新面孔出现,陈忠和没有具体说,但认为新一届国家队的组合肯定会有变化,主力替补之间也可能会转变角色,“集体项目就这样,一段时间会出几个人,去年有王一梅,今年有薛明,我想明年会有更多的人打出来。”

  陈忠和也谈到了几个“病号”的恢复情况。“赵蕊蕊的情况最好,目前她的恢复情况不错,明年按时归队应该不成问题,冯坤也在进步,不过她的时间还没有到,得耐心等等,张娜刚做完手术,目前还在康复的过程中,什么时候归队还不好说。”

  虽然国家队解散了,但作为体育界的名人,陈忠和最近的社会活动也不少,他和赵蕊蕊、王军霞等身穿时尚服装,在T型台上走秀,

名模、时装设计师马艳丽还专门指导陈忠和如何搭配服饰。这几天,陈忠和回到了福建老家,也参加了在福州举行的福建排球队成立五十周年庆祝大会,会上,陈忠和兴致勃勃地演唱了闽南语歌曲《一定能成功》,给福建排球,也给中国女排送上了祝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