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拳击理事会主席苏莱曼:我对中国职业拳击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9: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世界拳击理事会(WBC)主席苏莱曼此次来成都的主要目的是就明年年会的细节与成都方面商讨,并且亲自考察举办会议的地点。“成都已经成功举办了WBA(世界拳击协会)的年会,我相信明年的WBC年会必将更加成功。我对2008年奥运会之后职业拳击在中国的发展很有信心。”苏莱曼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

  苏莱曼说:“我在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中国的哲学,并且对中国非常向往。这次来成都,我非常感谢大家的热情接待。”WBC全球年会在世界拳击界影响很大,每一届的举办地都要经过激烈的竞争后才能确定。去年,在克罗地亚举行的WBC年会上,成都击败了韩国的济州、南非的约翰内斯堡等城市获得2008年WBC年会的举办权。对于为什么会选择在成都举行这次年会,苏莱曼表示:“成都在申办年会时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虽然当时有很多竞争对手,但我知道很多人的心都是向着成都的。这里有非常丰富的文化底蕴,并且也拥有广大的拳击爱好者,所以我相信成都能成功地举办这次年会。”

  虽然职业

拳击在中国还不是正式比赛项目,但很多人都在期盼2008年之后职业拳击能在中国发展起来,苏莱曼自然也是其中之一。“职业拳击在中国已经开始逐渐发展起来了,虽然现在还没有得到官方的认可,但我相信2008年之后职业拳击在中国能够被认可,我对此非常有信心。明年的年会正好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举行,我相信它将具有非常深远的影响力。”打造拳击之都,成都已经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对于如何帮助成都发展职业拳击,苏莱曼表示:“成都这两年举行了多次职业拳击比赛,并且都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我们来成都开年会就是希望大家能了解这项运动。我会把更多的职业比赛带到成都来,明年年会期间就将举行包括男女拳王争霸赛、泰拳拳王争霸赛和青少年组拳王争霸赛在内的四场高水平比赛。”

  由于膝盖不方便,苏莱曼这次来成都时需要乘坐轮椅,“我现在身体好多了,我相信明年来开年会时我不会再坐轮椅了。我期待着在成都举行的这次年会。”苏莱曼还特别学了一句汉语来表达对在中国举行年会的期待,“好运中国!”生硬地说出这四个字后,苏莱曼爽朗地笑了起来。

  亲近大

熊猫 苏莱曼懊悔忘带相机

  苏莱曼抵达成都后并不急于工作,他首先去看了大熊猫。昨天上午,苏莱曼迫不及待地来到熊猫基地,与大熊猫进行了亲密接触。“这是我一生都难忘的经历,可惜我忘了带相机。”苏莱曼说。

  由于前天中午才从美国飞抵成都,苏莱曼的时差还没有倒过来。中午抵达熊猫基地后,75岁的苏莱曼精神状态很好,虽然坐在轮椅上有些行动不便,但看到记者前来拍照苏莱曼还是站了起来。记者连忙请他坐下,并且将昨天本报报道他抵达成都的报纸给他看,看到自己的照片,他笑得合不拢嘴。

  讲解员首先带苏莱曼观看了一岁左右的大熊猫,第一次亲眼见到这么多大熊猫在一起玩耍,苏莱曼笑了:“哦,大熊猫太可爱了,它们就像孩子一样。”经过特批,苏莱曼被准许与大熊猫合影留念。遗憾的是他本人没有带相机,“太遗憾了,我夫人帮我把胶卷放在了包里,却忘了放相机。我想她一定是嫉妒我到成都这么美丽的地方来。”

  相关链接

  世界拳击理事会

  进入21世纪以来,世界职业拳击以惊人的速度发展,众多的拳击组织也应运而生。其中,世界拳击理事会(WBC),世界拳击协会(WBA),国际拳击联合会(IBF)以及世界拳击组织(WBO)并称为世界职业拳坛最权威的四大拳击组织,WBC则是这四个拳击组织中知名度最高、实力最强的职业拳击组织。WBC合理的组织结构使众多的优秀拳手都“投靠”在它的门下,维塔利、霍亚、莫拉雷斯、卡费尔等明星是WBC最大的资本,17个级别的拳王和挑战者从来没有空缺,有一大批优秀拳手在等着参加WBC拳王争霸赛。

  记者手记

  成都站在中国职业拳击最前沿

  先是世界拳击协会(WBA),接着是世界拳击理事会(WBC),成都再次吸引了世界职业拳击组织的目光。众所周知,在2008年之后中国的职业拳击必然将获得一个宽松的发展环境,全世界的职业拳击组织都在盯着这个大市场,而成都已经成为中国职业拳击发展的前沿阵地。

  职业拳击目前在中国仅处于起步阶段,但一些职业化的拳击俱乐部的出现,一些优秀选手的出现,都在推动着职业拳击在中国的发展。世界各大拳击组织自然也看到了这个巨大的市场,他们纷纷向中国抛出了橄榄枝,成都此时果断地抓住了这一机会。把成都打造成为“拳击之都”是很多成都人的一个梦想,并且这个目标正一步步被实现。2006年,成都市承办了WBC职业拳王争霸赛,这也促使了WBA决定将2007年全球年会安排在成都举行。在成功迈出成为拳击之都的第一步后,成都并没有放慢脚步,明年成都又将迎来WBC年会,并且还将举办更高级别的拳王争霸赛。

  作为中国职业拳击发展的最前沿,成都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了自己发展职业拳击的决心,相信明年WBC年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使更多的人关注成都。

  本组稿件由记者 陈浩 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