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邹市明:用拳头告诉世界我们的强大 08赛场展秘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9:01  新浪体育
邹市明:用拳头告诉世界我们的强大08赛场展秘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 今天早晨6点,结束了2007年世锦赛征程的中国拳击队乘坐国航CA984航班顺利从美国返回北京,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相关领导和京城20多名记者在首都机场迎接队伍归来。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共获得了一枚金牌和四枚铜牌,在奖牌榜上位居第四与上届持平,其中最值得称道当属拳王邹市明成功卫冕了48公斤级冠军头衔。

  经过将近40分钟的等待之后,中国队一行总算是取完了托运行李走出海关。排名兵邹市明脸上一直挂着甜蜜幸福的微笑,一大束清香的鲜花也多少驱赶了18个小时长途飞行带给拳王的疲惫,面对记者们的长枪短炮邹市明显得很精神。“这是自己的第二块世锦赛金牌,也是中国拳击队的第二块,我觉得我们是用拳头告诉了世界:中国人是强大的。”邹市明自豪地讲到。

  半决赛17比1血洗对手,决赛17比3成功复仇釜山亚运仇敌菲律宾老将哈里-塔纳莫,邹市明的优势可谓是有目共睹、毫无争议。然而在肯定了自己的发挥之后,邹市明坦言自己在世锦赛期间其实也曾有过小小的心理波动。“我觉得比赛中压力还是挺有的,比如对俄罗斯黑马(大卫-阿兰帕严)那场,比赛前我在网上曾经对自己比赛提前下评论,后来心里面嘀咕万一没有胜过怎么办?”

  邹市明所提到的阿兰帕严在第一轮和第二轮相继淘汰了07年亚锦赛冠军和05年的世锦赛亚军,两轮过后俨然成为世锦赛最大黑马,不过最终他还是倒在了卫冕冠军、中国

拳王邹市明面前。“好在很快那种自我疑惑就被扭转过来了吧,自己没有带着包袱上场,还是平心静气把自己当个无名小卒一场场去拼。可能就是这种心态比较好吧,所以最终的结果也是自己希望得到的。”邹市明淡然地表示。

  另外,在谈到自己今年苦练的重拳在比赛中运动情况时,邹市明介绍说由于比赛打得比较小心因此重拳使用并不多。“因为这次比赛是参赛选手和场次最多的一次,比赛中不确定因素很多,开始领先但没到最后都不好说,所以自己打得一直比较谨慎,尤其是一些比较冒险的拳。”邹市明解释说。

  “这次世锦赛奥运最好的一次练兵机会,能够卫冕到金牌肯定是让我08冲金信心更强了,但是我们也看到很多新起之秀比如说阿兰帕严,我们在之后的备战工作要更细致一些,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黑马阿兰帕严等新人的出现已经引起了邹市明和中国队的高度重视,而对于整体缺席本次世锦赛的奥运

拳击夺金强国古巴,邹市明则更加的跃跃欲试。“我们已经在掌握他们的资料了,首先要做到自己充分准备好,然后就是等待他们的出现,我期待着和他们在赛场上一绝高下。”

  至于在接下来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过程中会再补充什么新技术武器,邹市明的答复是:“这还需要和我的教练以及领导们一起再好好商量,在08年之前这也算是机密吧,因为现在很多国外选手也都是在瞄着我,都把我当对手,所以技术方面的应该更多保留起来,争取到08赛场在展现。”

  “08年之前最大的比赛已经结束了,接下来年末到明年就是一些国际邀请赛啊热身赛啊,当然我最终的目标还是力争能把奥运金牌夺回来,为此我们之后训练和备战中中肯定要做更多的准备工作。这里面细节很多,虽然不能一一介绍,但是请大家拭目以待!”说最后一句话时邹市明的声音依旧不高,但是却显得铿锵有力。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