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杯花滑大奖赛即将开战 世界顶级高手悉数到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2:51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本报记者)由国际滑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冰协会承办,黑龙江省体育局协办的2007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8-11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6个国家的6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参赛总人数约260人。

  近年来,随着我国花样滑冰运动员技术水平的日益提高和优异成绩的取得,中国花样滑冰在国际冰坛的影响日益增强,国际滑冰联盟(以下简称“国际滑联”)和世界各国协会纷纷希望和积极支持我国承办包括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内的各类顶级国际赛事。

  2003年至2005年连续三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都在北京举行,每一届的大奖赛都呈现给现场、电视机前的观众一场“冰上芭蕾”的饕餮盛宴。比赛的影响力和美誉度逐年上升。2006年大奖赛移师南京,给这座南方城市带来一股冰雪风暴。2007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首次牵手冰雪之都哈尔滨,届时来自全世界的顶级花样滑冰选手将在冰雪运动群众基础雄厚的哈尔滨感受到冰雪迷们的热情以及不逊于专家的挑剔眼光。

  据了解,共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6个国家的高手到哈参赛。其中曾获得冬奥会银牌、两届世锦赛冠军的瑞士男单选手兰比尔;2005、2006两届世锦赛铜牌、两届四大洲冠军的美国男单选手雷萨克;2006年冬奥会第5名的美国男单选手威尔以及来自我国哈尔滨的著名双人滑选手庞清/佟健更是备受瞩目。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简介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由国际滑联主办的国际顶级花样滑冰赛事之一。大奖赛由六站分站赛和一站

总决赛组成,每年10月底至12月中旬分别在6个花样滑冰开展和推广良好的国家:美国、加拿大、中国、法国、俄罗斯和日本举行。每站分站赛设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和冰舞四个项目。参赛运动员均为世界一流选手,受各组委会邀请参加,其中男 单人滑各12人,双人滑和冰舞则分别为8对和10对。所有参赛运动员由各承办国轮流抽签选定参加其中2-3站的比赛,上年世界锦标赛各单项的前6名为种子选手,其他参赛运动员在上年度排名前75名的选手中选出。六站分站赛后每单项积分前6名的选手进入总决赛。

  2007/2008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整体赛程安排:

  第一站:10月25-28日,美国莱丁

  第二站:11月1-4日,加拿大魁北克

  第三站:11月8-11日,中国哈尔滨

  第四站:11月15-18日,法国巴黎

  第五站:11月22-25日,俄罗斯莫斯科

  第六站:11月29-12月2日,日本仙台

  总决赛:12月13-16日,

意大利都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