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浩江:北爱杯刘崧傅家俊出局 台坛竞争日趋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斯诺克第三站职业巡回赛——北爱尔兰杯11月4日在贝尔法斯特的滨水大厅正式开打,中国选手刘崧和傅家俊先后出场,但均不敌各自对手,遗憾的止步正赛首轮。

  刘崧与东道主选手斯维尔的比赛首先进行,这场球总共耗时两个半小时,单局平均用时达到22分钟。

  虽然状态不佳,但刘崧一上来就取得2-0领先,取得一个不错的开局,其中首局的单杆37分,是刘崧全场比赛的单杆最高得分。随后,压力下的斯维尔在家乡父老面前连赢5局,有惊无险的闯入32强。

  整场比赛,斯维尔也并不在状态,全场最高单杆得分仅为56分,而第二单杆分数也只有37分。看来在双方都不在状态时,38岁老将斯维尔控制比赛的能力更胜一筹,是丰富的比赛经验帮助斯维尔闯过了第一关。

  输掉本场比赛,刘崧本次北爱尔兰杯共赢得1150分的排名积分,赛季总积分达到9700分,世界临时排名位居第54位。由于排在刘崧后面的选手中,只有马丁-古尔德一人还存在理论上超过刘崧的可能,但他只有拿到本次比赛的亚军才能超越刘崧的积分,所以不出意外,刘崧在本次北爱杯结束后的世界排名就将定格在第54位。由于在刘崧排名前后的选手均实力不俗,对排名的竞争也是非常的激烈,刘崧要想实现自己本赛季结束后世界排名进入48强的目标,必须在后面的四站比赛(英国锦标赛、威尔士公开赛、中国公开赛、世界锦标赛)中有出色表现。

  相比刘崧,傅家俊在比赛中的表现要好得多,在与世界排名第40位的安德烈-甘诺的比赛中,先后有单杆114分、67分和75分的表现,但傅家俊遇到了状态更为出色的甘诺。

  首局比赛甘诺就打出单杆58分,赢得开门红。傅家俊凭借漂亮的单杆114分扳平比分后,甘诺又在30分钟的鏖战后以59-48赢下关键的第3局。半场休息前,甘诺一杆击出85分,将领先优势扩大的两局。下半场前半段表演时间属于傅家俊,他先后打出单杆67分和75分,将场上比分再次扳平,但甘诺立即用一杆102分挡住了傅家俊的反攻势头。最后一局,傅家俊先打出44分,甘诺在零散得分后打出关键单杆51分,取得65-44领先,最后彩球阶段,傅家俊也少了些运气,在率先上手打进黄球后出现失误,最终被甘诺抓住机会连续打进彩球取胜。继上赛季3-5负于多米尼克-戴尔在北爱杯首轮出局后,傅家俊再次遗憾的止步于北爱杯首轮。

  赛后,甘诺把出色的表现归功于前一段远赴阿联酋迪拜的刻苦训练,另一方面甘诺认为此前5-1战胜过傅家俊,心里并不畏惧刚刚拿到大奖赛冠军的傅家俊。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奖赛资格赛中,甘诺和中国选手田鹏飞、刘闯同分在一个小组,最终甘诺4-1战胜田鹏飞,1-4不敌刘闯,最终仅列小组第7,未能小组出线(田鹏飞获得小组第2出线,刘闯获小组第8),只拿到250分的排名积分。目前在世界排名中垫底的刘闯战胜了甘诺,而甘诺又挑落了新科大奖赛冠军傅家俊,通过这点也可以看出,当今世界台坛的竞争是多么的激烈,选手间的水平差距在日益缩小,输赢往往就在一念之间。

  傅家俊输掉本场比赛,世界临时排名已经由第15位下滑至第17位,由于比赛才刚刚开始,所以在本次北爱杯比赛全部结束后,傅家俊的排名还将被一些选手所超越。

  另外几场结束的比赛结果为:乔-派瑞5-2省詹姆士-瓦塔那、大卫格雷5-2胜斯图亚特-宾汉姆、伊安-迈克洛克5-1胜艾伦-迈克麦纳斯,詹米-柯普5-2胜李-沃克、马克-艾伦5-1胜罗德-罗拉,多米尼克-戴尔5-1胜迈克-达恩。其中,迈克洛克在与迈克麦纳斯第3局比赛中打出的单杆136分,是截止目前本次北爱杯正赛的最高单杆得分。(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