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军团开创最佳开局 斯诺克占主导优势只是迟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0:3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师旸报道

  11月4日,斯诺克积分赛之一北爱尔兰杯赛在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揭开战幕。贝尔法斯特长期以来都是英国的“萨拉热窝”。忠于英国王室的新教教徒和以爱尔兰共和军为代表的主张独立的天主教徒冲突不断。在街头不同政见者在墙上的涂鸦随处可见,近郊区的治安也非常混乱。

  比赛场地坐落在贝尔法斯特市中心拉甘(Lagan)河的岸边,名叫“滨水(Waterfront)”中心。4日中午当记者来到滨水中心时,碰到了前来登记的中国香港球手傅家俊。和他一起的是一名香港的体育评论员——自从两周前傅家俊在阿伯丁取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积分赛冠军后,斯诺克在香港的热度再次急剧提高了。

  北爱尔兰杯赛仅两年历史,2005年的时候它还只是一个邀请赛。2006年北爱尔兰杯赛正式成为积分赛,而就在当年10月份丁俊晖以9比6击败了风头正劲的罗尼·奥沙利文,取得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三个冠军,成为斯诺克历史上夺得三座冠军奖杯最年轻的球手。

  时隔一年之后,北爱尔兰杯最令人瞩目的是:继阿伯丁的英国

冠军杯赛之后,再次有四位中国球手进入了积分赛的正赛阶段——除了卫冕冠军丁俊晖、新科
状元
傅家俊以外,与小晖一起在谢菲尔德练球的刘崧与梁文博也经过艰苦努力通过了
预选赛

  北京时间4日晚11点,刘菘遇到自己的首个对手北爱尔兰本土球手乔·斯威尔。斯威尔的绰号是“逃犯”,因为一个电影——《逃犯乔希·威尔斯》主角的名字和他很相像。他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擅长反败为胜,打出过几次大逆转的经典比赛。更有意思的是他部分丧失听力,而他认为对他的职业生涯来说这是一件好事——这让他不会受到场外噪音的干扰,因而也就能更加专注。在5日凌晨结束的比赛中,刘菘以2比5负于对手,未能闯过首轮。

  在北京时间5日凌晨3点半举行的第一轮比赛中,傅家俊的对手是安德烈·甘奈尔。甘奈尔名气不大,世界排名一直在50名上下浮动。但他并不是一个能让人轻视的对手:1999年泰国大师赛上他打出过147分满分,而在他家附近的球房中,他曾经4局打出过3个满分147分。

  如果傅家俊能够在第一轮战胜其对手,第二轮将面对彼得·埃伯顿。而11月6日,梁文博的首轮对手是刚刚结束的英国冠军赛半决赛被傅家俊淘汰的杰拉德·格林,卫冕冠军丁俊晖将在6日晚上6点直接参加第二轮比赛,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7位的乔·佩里,后者刚刚在第一轮中5比1轻松战胜了泰国球手瓦塔纳。

  无论这次丁俊晖能否成功卫冕,傅家俊能否在一个月内取得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冠军,到目前为止,今年已是中国球手表现最为突出的一年——在上海大师赛之后,接下来的两个积分赛都有4名中国球手出现在正赛当中。也许这也印证了斯诺克界内人士普遍的认识:随着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地区对这项运动的普及,中国迟早会在这个项目上占据主导优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