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75岁老人绣福娃鞋迎奥运 60年珍藏品寄托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0:02  燕赵都市报

  涞源县75岁的退休教师杨凤琴,把对奥运的期盼和祝福融入到传统民间艺术虎头鞋的制作中,精心绣制福娃鞋,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献礼。

  今年8月7日晚上,和众多期盼奥运的国人一样,杨凤琴老人和老伴坐在电视机前,等着收看“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晚会”。当看到电视上出现福娃时,杨凤琴高兴地对老伴说:“看到咱们国家越来越强大,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真是打心眼里高兴!咱虽然上年纪了,还想为国家做点事儿,表表心中的这份喜悦。”老两口一合计,老人们都喜欢给刚学走路的小孩缝制虎头鞋,寓意着平安健康、虎虎生威。于是,杨凤琴决定缝制几双福娃鞋,送上对祖国和奥运的一份祝福。

  从这天晚上开始,杨凤琴老人翻阅了几百张报纸和上百本刊物,只要看见福娃,就在纸上一笔一笔地画,直到自己满意为止。她还把画拿给儿女、外孙女和街坊四邻看,得到大家的一致赞同后,才开始打褙子,纳鞋底。老人还把自己珍藏了60年、当年养蚕亲纺的水线拿了出来。平时一有时间,她就戴着老花镜绣制福娃鞋。10月8日这一天,75岁的杨凤琴老人用整整两个月时间绣制的5双福娃鞋终于完成了。

  杨凤琴老人绣制完成的五双虎头鞋,在造型上采用了福娃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的形象,分别由蓝、黑、红、黄、绿五个颜色绘制而成,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杨凤琴老人激动地说:“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是百年期盼的大事,是值得我们中国人骄傲和自豪的大事,我也想为奥运做点事情,希望能把这五双福娃鞋送给北京奥组委,表达一份心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