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马基令江苏尝新赛季遭首败 胡卫东称投篮太失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9:21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大唐3000篮板难掩失利尴尬。南钢大华队输球了!昨天19:30,南钢大华队在杭州84:91不敌实力不俗的浙江万马队,遭遇新赛季的首场失利。本场比赛,浙江队萨马基得到全场比赛的最高分31分,并有18个篮板;丁锦辉18分,9个篮板;江苏队唐正东得到 23分和惊人的26个篮板,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一位篮板球突破3000大关的球员。

  [现场] 萨马基一人击溃南钢

  南钢之败,与其说败于浙江万马,倒不如说是败于对方外援

中锋萨马基。正是后者的出色表现,让南钢大华一度确立的胜势顷刻化为乌有。

  第一节比赛,浙江队的新科国手丁锦辉便展现了其过人的实力,得到了3分,并抢到了3个篮板球帮助浙江队始终领先着江苏队。江苏队方面凭借内线大唐及外线张成的出色发挥,紧咬住比分。第一节比赛结束,浙江万马队22:22江苏南钢,双方平分秋色。

  第二节比赛开始,浙江队一上场便给了江苏队一个5:0。江苏队换上老将胡雪峰,他一上场便投中了一记三分稳定了江苏队的军心。浙江万马队的外援萨马基继续着其个人表演,几乎是在凭借其一己之力对抗着整个江苏队。在江苏队落后的情况下,唐正东发挥了其核心的作用,连续得到6分,将比分扳平。江苏队很好地控制了篮板球,抢到了25个篮板球,仅大唐一人在短短的时间内便抢到了10个篮板。江苏队易立本场比赛也发挥出色,两节比赛当中打成了3次快攻,为全场最高。上半场比赛结束,浙江万马一分领先江苏南钢。 下半场比赛开始,易立开场便以一记三分帮助江苏队将比分反超,浙江队依靠内线得分紧追江苏队。随后江苏队胡雪峰连续投中2个三分球,将比分优势扩大到8分。浙江队不得不叫了一个暂停调整战术。暂停结束后,浙江队连续投篮命中,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此时江苏队的胡雪峰再次在外线飙进3分,压制住了浙江队的反扑。接着比赛再次进入浙江队外援萨马基的个人表演时间,他连续得分帮助浙江队将比分扳平。丁锦辉的3分帮助浙江队再次将比分反超江苏队。第三节比赛结束,浙江万马队64:61领先江苏南钢队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比赛,在浙江队丁锦辉先得2分后,唐正东篮下打三分成功,之后易立得到两分,将比分扳平。随后唐正东再得2分,将比分反超。此关键时刻,浙江队外援萨马基再次凭借个人能力反超比分,双方比分75:74。比赛的最后时刻,浙江队双外援发挥出了过人的实力,联手得到5分,将分差扩大到了5分。随后萨马基再得2分将分差扩大到7分,锁定胜局。

  [收获] 大唐3000篮板第一人

  赛前,唐正东和浙江外援中锋萨马基之间的中锋对抗就被看成本场比赛的焦点和关键所在,可以说,比赛中两人谁占上风哪个队就获取了打开比赛胜利之门的钥匙。

  结果本场比赛,两人谁也没打倒谁。浙江队萨马基得到全场比赛的最高分31分,并有18个篮板,大唐得到 23分,另有惊人的26个篮板。虽然输掉了比赛,大唐个人还是颇有收获。在第二节比赛中拿下他本场的第12个篮板球之后,唐正东在CBA职业生涯的总篮板球数已经达到了3000次。本来就已经是CBA篮板王的唐正东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一位篮板球突破3000大关的球员。身高2.10米,体重140公斤,被称为“小巴特尔”的唐正东天生就是一个抢篮板球的好身材,而这样的身材也让唐正东从99-00赛季第一次打CBA开始,连续9个赛季场均篮板球没有低于8.2个,在9个赛季中,唐正东只有02-03赛季因为伤病仅仅拿到8.2个篮板球,其他的赛季篮板球数全部达到两位数。篮板王并不是唐正东唯一的收获,本赛季开始前,唐正东还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三次常规赛MVP。这是唐正东在最近四个赛季中收获的第三个常规赛MVP,在CBA此前12年的历史上,他也成为惟一一名获得过三次常规赛MVP的球员。唐正东已经连续四个赛季获得场均20+、10+以上的数据,这个成绩在CBA历史上已经无人能及,上赛季唐正东不但在场均得分上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同时还超越巴特尔成为CBA历史上的篮板王和两双王。目前唐正东排名CBA篮板球榜第一位,紧随其后的是广东队的积臣,他拿到2944个篮板球,新疆队的巴特尔以2816个篮板球排名第三。北京队的焦健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四位,他一共拿到2170个篮板球。考虑到唐正东24岁的年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积臣和巴特尔都很难在退役之前超越唐正东。

  [声音] 胡卫东称投篮太失常

  赛后双方主教练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南钢主教练胡卫东说:“今天球队的两分球命中率比较低,只有百分之三十多,这样的发挥有点失常。”

  “我们今天关键输在了第三节。在这一节的上分阶段没有把握住机会,让对手将比分渐渐追了上来,并反超。进攻不好导致了最后的失利。”胡卫东认为失利的关键在于第三节。浙江主帅郑武对于弟子们的防守颇为满意,“今天我们的防守解决得很好,把对手的得分压制在84分,这是获胜的关键。”与此同时,队员们的拼搏精神也得到了主教练的认可,“队员们拼得很凶,我很高兴。”但是,他也点出了唯一的不足,“如果进攻可以再好一些的话,我想我会更高兴。”浙江昨天取胜的功臣萨马基对于胜利格外重视,“这是我为浙江打球的第四个赛季,但却是我们第一次战胜江苏,这场胜利对我来说太兴奋了。”

  谈到和自己对位的唐正东,他表示自己和大唐并不是同一个类型的球员,“他主要是靠身体的队员,但是我和他不一样,我的速度比他快。和他打我就要发挥我的速度优势拖住他。今天我这一点做得不错。”

  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杭州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