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拳手携完美答卷跨入奥运 汤尔民:实践经验尚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7:2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随着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邹市明顺利卫冕48公斤级冠军,本届拳击世锦赛在美国芝加哥落幕。中国拳手1金4铜7张奥运入场券的优异成绩,让人禁不住对中国拳击刮目相看。

  “我们赛前并没有想到队员发挥得这么出色,不过,这也是他们真正实力的体现,”中国拳击队在世锦赛上的优异表现并没有让主教练汤尔民过于兴奋,他今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更大的挑战还在明年的奥运会上。

  “现在我们只是有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要想在奥运会上拿奖牌还有差距,我们还需要更加努力,”汤尔民说。

  由于这次

拳击世锦赛是中国拳击队在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大规模实战演习,因此,中国拳击队几乎是“倾巢出动”:11名队员参加了全部11个级别的比赛,拳跆中心主管领导也悉数赴前线督战——这样的作战规模在拳击世锦赛上尚属首次。

  “这次我们有5个人进入半决赛,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突破。”获得57公斤级铜牌的拳手李洋说,“每个人都希望能在奥运会上再次实现突破。”

  这次世锦赛前,中国拳击队强调了细化训练,而小组分练、大组合练的训练模式也在这次世锦赛上经受住了考验,不但邹市明在小级别项目上占据优势,就连大级别项目也有翻身的可能。+91公斤级的张志磊说:“以前是别人打我们,我们挨打,现在轮到我们打别人了。”

  “这次古巴没有派队参加美国世锦赛,他们是业余拳坛最优秀的队伍,所以我们不能太看重这次突破。”汤尔民说,“在临场经验和应变方面,我们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