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村公寓上周整体亮相 全面体现节能环保奥运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6:40  重庆商报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与此相关的各项筹备工作也进入了关键性落实阶段。作为北京奥运会的重点项目,北京奥运会奥运村也将于明年的7月20日正式开村。上周,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奥运村42栋公寓楼已经初步完工并且公开亮相,就此揭开了奥运村的神秘面纱。记者第一时间连线北京奥组委新闻中心了解情况,抢先为读者揭秘北京奥运村。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曾表示:“北京奥运村必须让所有人住着舒服。”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先睹为快!

  遥望

  明年7月20日开村

  42栋公寓接待16000客人

  奥运村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奥运村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由42栋公寓楼和部分配套公建组成,包括22栋6层楼建筑和20栋9层楼建筑,大楼建筑风格一致。奥运村将在奥运会开幕前两周开放,届时将为世界各国和地区的16000名运动员及官员提供居住、生活、休闲和娱乐等服务。

  据了解,北京奥运村分为居住区和国际区。国际区是举办代表团欢迎仪式和其余接待活动的场所。居住区内除运动员公寓外,还设有运动员综合诊所、餐厅、多功能

图书馆、娱乐中心、休闲体育区等相关服务设施。

  近观

  房间突出人性化

  姚明可睡2.2米加长床

  奥运村的房间内,处处体现着“人性化”,每套运动员公寓将装备宽带网络、电话、有线电视、闭路电视、红外线防盗警报系统和指纹锁。奥运会期间将为所有的“村民”提供ID卡和网上购物的途径。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运动员住得更舒服一点,卧室里的床都变成了“加长版”,长度达到2.2米。而对于姚明这样的巨人,在床尾还准备了一张特殊设计的长凳。这样一来,再高的巨人也能睡得舒服了。公寓

卫生间整体呈雅致的淡灰色,考虑到残奥会时残疾人运动员的需要,公寓还特意设置了残疾人卫生间等人性化设计。

  内涵

  节能环保是主题

  太阳能热水24小时提供

  围绕节能环保的奥运理念,整个奥运村全部采用了太阳能生活热水系统,夏季每天能供应热水600吨,可以满足1.6万名运动员洗浴用水需要。光这一项就可年节电550万度,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000吨。奥运村还利用附近一家污水处理厂排入河道的再生水,建设了再生水源热泵系统。系统可以提取再生水中的温度能量用于供暖,同时完全消除了夏天大型建筑群的热岛效应,这等于为运动员洗澡安上了双保险,让运动员随时可以洗上热水澡。

  此外,奥运村公寓的建设中也大量的采用环保材料,窗户选用铝合金双层中空充惰性气体的LOW-E玻璃窗,墙面选用的优质钛白粉墙漆涂料等,不含有

甲醛,而且污染趋近于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