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14届拳击世锦赛结束 海盗拳发威邹市明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5: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周维)北京时间昨日,为期11天的第14届世界拳击锦标赛在美国进行了最后一天的较量。中国选手邹市明不负众望,以17∶3击败菲律宾选手塔纳莫,成功卫冕48公斤级冠军,为中国队摘得本次比赛唯一的金牌。中国队也以1金4铜的佳绩,结束了本届拳击世锦赛征程。

  作为世锦赛冠军和多哈亚运会冠军,邹市明不仅是中国拳击的领军人物,也是2008年奥运会中国军团的夺金点。经过5轮比赛,邹市明顺利晋级昨日的决赛,他在决赛中的对手是来自菲律宾的选手哈里·塔纳莫。两人曾在釜山亚运会有过交手,当时哈里·塔纳莫轻取邹市明。比赛开始后,邹市明和塔纳莫都显得有些谨慎,没有贸然进攻,前40秒双方都没有得分。之后邹市明率先发起进攻,一记右直拳先取一分,塔纳莫立刻还以颜色用同样的方式回击邹市明一拳。在第一回合临近结束时,邹市明一记漂亮的组合拳得分,3∶1拿下第一回合。

  邹市明接下来将自己的优势完全打了出来,各种进攻技巧得到充分发挥,其独特的海盗拳展示得淋漓尽致。相比之下,塔纳莫已经完全没有了抵抗意识。邹市明在前三回合中已经获得11点的优势,基本锁定冠军,最终邹市明以17∶3的绝对优势赢得比赛,卫冕成功。继2005年为中国夺得第一个

拳击世界冠军后,又成为第一位卫冕成功的中国拳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