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服务体系新理念尖端技术现赛场 城运会预演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4:42  三秦都市报

  作为08奥运前最后一届全国性综合运动会,刚刚落幕的六城会可视作08奥运的预演习。从场馆建设到设备的使用,无一不体现了六城会组委会大胆创新的精神,而六城会的成功举办无疑也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服务体系呈现新理念

  武汉在兴建六城会的配套工程中,把彰显江城形象的全部工程,均按照市民休闲、健身的场所进行了设计,多数经过改造的公园、小区,都配置了全民健身器材。同时武汉市又十分注重场馆建设的节俭实用原则。如集球类、游泳、健身等多项目为一体的武汉海军工程大学体育馆,这座现代化的综合性体育馆是武汉市政府投资,在学校原来体育馆的基础上进行改造而成的。对一些新建场馆,武汉也为赛后体育设施的综合利用做了长远打算。与此同时,六城会志愿者的培训做到了面面俱到,培训内容包括城运会基础知识、武汉市情、基本礼仪、项目基本知识及应急救治基本医疗常识等。这就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提供了“实战演练”的难得机会。

  尖端技术引领赛场

  除了完好的服务体系以外,本届城运会也运用了许多高科技元素,在七项全能比赛的赛场,每当运动员投出的铅球落地,裁判员就会在落地点插入一个带有激光感应仪的测试棍,起点的裁判员操作着一台类似摄像机的机器,将运动员的“投标”距离读到摄像机附带的电脑里,成绩很快显示在体育场大屏幕上。这样大大降低了过去由裁判拉皮尺进行距离测量的工作量,同时也提高了精确度。另外在通讯设施上,也采用了相当精准的仪器作为辅助,击剑比赛的录像回放技术首次被应用于国内赛场,以减少击剑判罚中裁判误判对比赛的影响。此外六城会的信息系统还首次提供了部分项目的现场实时评论查询服务,以方便评论员对各项信息的查询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