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支志愿队年内出发 6专家受聘成青年学生成才导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1:57  竞报

  竞报讯(记者 顾静)昨天,首都大学生十七大精神志愿宣讲团成立大会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全国学联主席刘凯、北京市委常委梁伟等领导出席大会并为首都大学生十七大精神志愿宣讲团重点团队授旗。

  在昨天的成立大会上,各界青少年代表欢聚一堂,通过情景汇报、配乐诗朗诵、自制DV短片、快板、歌曲、啦啦操等多种活泼形式,集中展示了首都青少年参与奥运、服务奥运的实践成果。北京市学联主席王博雅表示:“北京奥运会将为青年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服务奥运会必将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深刻的印记。”

  成立大会上,团市委、市学联聘请十七大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十七大代表、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清华大学
党委书记陈希,十七大代表、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雪,十七大代表、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乌云娜,十七大代表、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和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守法等六名专家为北京青年学生成才导师,导师们将对首都青少年成长成才工作和青年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活动进行指导。目前,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的雷达专家毛二可,中国工程院院士、“神舟五号”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中国农业大学校长、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陈章良,著名演员、爱心公益大使濮存昕在内,北京青年学生成才导师团导师人数已增加到二十余位。

  据悉,在党的十七大胜利闭幕伊始,团市委、市学联就与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等单位联合制定了首都大学生十七大精神志愿宣讲活动方案。计划以青年成才导师团成员为宣讲顾问,对本次宣讲活动进行指导。今年年内,团市委、市学联将以大学生理论骨干和奥运会志愿者申请人为主体,组织百支重点团队,深入街道社区、农村乡镇、事业单位、厂矿企业、中小学、驻京部队和非公经济组织,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和文艺宣传等宣讲活动。形成青年学生与首都市民共同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了解党的强国富民政策、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的良好局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