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公开赛马琳展现强劲攻势 力挫王皓男单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1月4日,2007年法国乒乓球公开赛展开最后一日角逐。在男单决赛中,中国虎将马琳表现神勇,以4比1力挫新科世界杯冠军王皓,登上最高领奖台。

  在半决赛中,马琳以4比2淘汰师弟马龙,挺进决赛。王皓则是在苦战七局后险胜在1/4决赛中力克王励勤的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占得另一个决赛的席位。

  比赛伊始,马琳在场上显得十分兴奋,积极的跑动帮助他在开局先发制人,以7比5领先。然而,王皓此后突然发威,先后挽救三个局点,将比分追近至9比10。关键时刻,马琳稳住阵脚,最终以11比9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王皓重整旗鼓,曾以7比5领先。马琳则不急不躁,随即利用加快前三板的节奏,顽强地将比分改写为8平。然而由于求胜心切,马琳在局末阶段连续出现无谓失误,终局以9比11将胜利拱手相让。

  第三局,一局在手的王皓越战越勇,他在开局打得十分顺手,以4比2领先。眼见局面的占优,王皓曾有所松懈。马琳抓住战机,猛然发动反攻,顷刻间将比分反超至9比8。最终,马琳没有浪费绝好良机,在10平后坚持侧身抢拉,在连得2分后再胜一局。

  第四局再战,马琳在6平后主动变线,此举十分奏效,令王皓措手不及,马琳以此上演一波5比0的小高潮,以11比5将局分改写为3比1。

  背水一战的王皓在第五局索性放手一搏,平稳的心态帮助他在开局以6比3占得场上的主动。关键时刻,马琳体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他在王皓率先获得局点的不利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在将比分扳成11平后把握住赛点,将比分定格为13比11,从而以4比1力克王皓,问鼎男单桂冠。

  至此,2007年法国公开赛顺利鸣金,中国军团表现完美,囊括四个单项的桂冠。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