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坛女星各有烦心事 程菲成长的烦恼辛吉斯何必当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0:00  石家庄日报

  核心提示:女人不是麻烦的代名词,可是体育女明星却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麻烦,成名、成熟、成长……挥挥手,麻烦却难说再见!

  原因:药检阳性

  麻烦: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主角:辛吉斯

  如果没有2006年的复出,那么瑞士公主留给世界的所有回忆都是美好的:美丽、优雅、天才,5个大满贯奖杯、长达209周的世界排名第一……即使我们知道她终会再次离开,但却没有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以这样的原因离开。

  11月2日凌晨,辛吉斯在家乡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自己在6月份的

温网期间的药检中,被检测出可卡因反应呈阳性。随后,辛吉斯宣布再次退出女子职业网坛,这也是她继2003年宣布退役之后,第二次正式宣布挂拍。

  从2006年复出至今,辛吉斯在参加的各类比赛中夺得3项单打冠军以及2006年澳网混双桂冠,不过在她出战的四大满贯单打赛事中,最好战绩仅是八强。辛吉斯今年饱受伤病困扰,成绩与竞技状态一直很不稳定,仅在年初的澳网进入八强,随后因伤缺席法网,温网与美网大赛中她都止步于第三轮。此外,辛吉斯再次宣布退役,也使得她在中网与彭帅的比赛,成为瑞士公主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真是的,辛吉斯你啥也不缺,复哪门子的出啊!

  原因:身心俱惫

  麻烦: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主角:浦玮

  伊莉莎白执教的第一期集训在湖北开始,不见浦玮的身影。面对迫在眉睫的北京奥运会,她再次选择离开。

  即使浦玮不说,也能明白她离开的导火索是这届没有结果的女足

世界杯。浦玮19岁就幸运地达到了铿锵玫瑰辉煌的顶点,一个以辉煌开始职业生涯的人,肯定不愿意以失败来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所以浦玮在国家队进进出出、挣挣扎扎,所求的不过是一个还能交代过去的结局,可惜她没有等到,或者说她没有耐心等下去。

  国家队里比浦玮小的球员大有人在,她们中的某些人甚至以浦玮为偶像;27岁的也不止浦玮一个,河北的刘亚莉也已经27岁了;比浦玮大的也不是没有,潘丽娜、李洁,甚至还有1976年出生的谢彩霞,她们不如浦玮幸运,不能以一段辉煌开始世界大赛之旅,她们承受了一次又一次失败的洗礼,但她们没有选择离开,她们勇敢地面对未来。

  浦玮应该知足,她的幸福没有经历等待的痛苦,孙雯和刘爱玲们,为了辉煌已经等了十几年;相比韩端、刘亚莉、曲飞飞们,她更应该知足,至少她经历过幸福。

  对于浦玮的选择,尊重,但是并不佩服。

  原因:状态下滑

  麻烦:成长的烦恼

  主角:程菲

  张楠从体操队队长的位置上离开,新上任的程菲却并不令人放心。

  体操女选手的黄金期通常都比较短,一般不会超过3年。经历

青春期的女队员,很容易受到体重、身高、生理的变化,有的甚至在两三个月的时间就完全丢失了状态。

  “程菲从2005年开始进入运动生涯的黄金期,她在2006年、2007年两届世锦赛上表现出色,这确立了她在世界女子体操界的强者地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说。

  据了解,两个月前在德国体操世锦赛上,程菲就曾在自己的强项跳马项目上出现过重大失误。近两个月来,程菲的状态却越来越呈现出“走下巅峰”的特征。依照女选手状态下滑的速度,程菲可能在北京奥运会比赛开始前就已经告别了黄金期。

  不只是程菲,河北名将范晔、庞盼盼也面临成长的烦恼,这样的烦恼躲不开避不掉。成长的烦恼由小将们承受,烦恼的后果却要由整个体操队来共同解决。本报记者 秘晓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