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乒球赛马琳王皓男双夺冠 王楠郭焱逆转女双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2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1月4日,2007年法国乒乓球公开赛展开最后一日角逐,中国军团表现出色,收获男女双打桂冠。其中,马琳/王皓以4比1力挫中国香港组合高礼泽/李静,荣登男双最高领奖台。王楠/郭焱则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4比2逆转新加坡组合李佳薇/王越古,蟾宫折桂。

  男双决赛由马琳/王皓对垒多哈亚运会金牌得主高礼泽/李静。比赛伊始,马琳/王皓表现得极为兴奋,利用较高质量的前三拍占得场上的主动,以7比2领先。自知回天乏术,高礼泽/李静索性以3比11缴械投降。

  在经过首局的洗礼后,高礼泽/李静在第二局状态有所上升,两人在7平后依靠接发球抢攻打出一波3比1的小高潮,顷刻间手握两个局点。最终,王皓的回球出界为该局画上休止符。11比8,高礼泽/李静扳回一局。

  第三局再战,双方在开局便陷入苦战,马琳/王皓在僵局中主动变线,最终以11比8再胜一局,将局分改写为2比1。第四局进行得波澜不惊,马琳/王皓在开局便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3比1领先。之后,马王组合一路领跑,未遇任何阻碍,终局以11比3再下一城。站在悬崖边的高礼泽/李静显然在心态上出现起伏,两人在第五局始终处于被动局面。马琳/王皓则依靠犀利的攻势步步逼近胜利,最终以11比4取胜第五局,以4比1告捷。

  女双决赛在王楠/王越古与李佳薇/王越古之间展开。在前两局的比赛中,王楠/郭焱显得有些慢热,在配合默契度上稍有欠缺,以10比12和6比11连丢两局。第三局再战,王楠/郭焱终于如梦初醒,在开局以2比0先发制人。形势大好的李佳薇/王越古则不甘示弱,她们连忙发动一轮攻势,将比分反超至6比3。关键时刻,王楠/郭焱立足在前三拍中压制对手特点,此举十分奏效,王郭组合瞬间上演一出7比0的好戏,以10比6率先获得局点。然而,李佳薇/王越古并未就此放弃,她们在此后连续挽救三个局点,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分。紧要关头,王楠/郭焱稳住阵脚,最终在把握住第四个局点后以11比9锁定胜局。

  第四局,激战再次上演,双方多次战成平局。终局,王楠/郭焱在9平后把握住胜机,以11比9再下一城。在随后的比赛中,王楠/郭焱表现得十分稳定,没有再给对手过多的表现机会,以11比7和11比6再胜两局,终场以4比1力克对手,摘得桂冠。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