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盗风格"令邹市明如虎添翼 他让世界拳坛关注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4日06: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雅典奥运会结束之后,张传良教练总结了邹市明失利的教训,在不断完善原有打法的基础上,增加了邹市明力量方面的训练。亚洲人在力量和体能方面比欧美要差,邹市明与欧美选手的比赛中,不断地移动步伐,合理地避开对手的重拳,然后在迂回周旋中寻找机会。这令很多欧美选手在和邹市明比赛后,都有一种有力使不出来的感觉,他们惊叹地称邹市明的打法具有“ 海盗风格”。如果在海盗式打法的基础上,再辅以力量进攻,那效果会是怎样呢?

  终于,在2005年的世锦赛上,邹市明再次与瓦雷拉狭路相逢。这是一次复仇的机会,同时也是对海盗拳威力的最好检验。比赛开始,双方异常小心,谁都不敢轻易出招。前三回合比分一直没有拉开,最后一个回合开始了。

  在瓦雷拉的凌厉攻势下,邹市明一步步地退向了护栏边上,就在人们担心雅典奥运会的一幕又将重演的时候,邹市明却出人意料地蹲在了地上。这个出人意料的动作打乱了瓦雷拉的进攻节奏,最终邹市明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一个人的战斗

  作为一个纵横拳台的战士,邹市明在赛场从来都是无所畏惧,不过他也有一怕,那就是怕赛前控体重。众所周知,

拳击比赛对运动员体重要求的相当严格,即不允许运动员的体重超过所在级别的限定。而要自身体重牢牢固定在某个数字上谈何容易。一个精壮的年轻人,每天挥汗苦练数小时,又不允许吃饱,这是什么感觉?

  为了控制体重,邹市明在赛前经常是一连几天饿肚子,几乎不吃什么东西。实在饿得胃痛,就切开个水果摆在面前看着,或是舔一口。而且最要命的是要穿上“降体服”长跑,“降体服”是一种用特殊材质制成的密闭性极好的服装,穿上它就相当于24小时蒸桑拿。拖下衣服,能倒出水来,而人就像是风干了的肉干……

  拳击是项残酷而激烈的对抗运动,而流血、受伤对邹市明而言,早以是家常便饭了。为了胜利,为了荣誉,邹市明已经付出了太多、太多。

  “因为我努力了、付出了,所以当我站到那个位置上时,我才不会感到心虚,”邹市明说,“如果把拳击比作一场战斗,那么拳手就是战士,作为战士就必须要承受常人不能承受的痛苦和压力!”

  是的,拳击就是一场充斥着绚丽烟花的“战斗”,在这场“战斗”中,没有并肩作战的队友、没有替换下场、没有伤停补时,并且你只有一次机会。这是美国西部大片里那种典型的个人英雄主义,因为拳台上除了自己,没人可以救你。面对咄咄逼人的对手,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冲过去,击倒他!

  2008再续传奇

  拳击虽然在奥运项目中占的金牌不少,但这一西方长期独占的项目,中国人是难以染指的。因此,当邹市明为中国拳击接二连三带来历史性重大突破时,默默无闻的中国拳击界也开始逐渐被世界拳坛所关注。

  2007年世界拳击锦标赛,中国队夺得了1金5银的骄人战绩。国际拳联也对中国拳击的进步神速大加赞扬。

  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当刚刚接触拳击运动的邹市明,还只能卷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屏幕,为中国健儿在奥运会上摘金夺银喊喊叫好,那一刻,他也时常幻想着自己有朝一日也能为祖国夺得金牌的景象。

  而苦练12年后,在明年的2008年奥运会上,他自己也将迎来了同样的机会。今天,他实现了当时那个小男孩的愿望,接下来就靠努力去完成自己金牌的梦想了!同时,这也是所有中国拳击人的梦想!(贾春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