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市今起招募奥运消防志愿者 普通市民即可报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14: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安然)今后一年内,北京1000多万居民中,将会有约200万人投身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记者上午从第17届119消防宣传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从今天起,奥运消防志愿者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大规模招募。市民只要向各区县消防支(大)队报名,经过相关培训后就可以成为一名消防志愿者。

  据介绍,消防志愿者招募活动将主要在全市各单位、社区中开展。志愿者们除了自己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安全基本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之外,还要在本单位本社区内向其他市民传授相关知识,并积极参加清理可燃物、进行消防监督检查和各种消防演练。

  市消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本市总共只有800名消防志愿者。“现在全市大约有50万个社会单位,如果每个单位都能发展几名志愿者,200万人的目标将很容易达到。通过他们的工作,消防安全的理念将会更深入每一位市民心里,北京市每年的火灾、消防隐患必然会有所减少。”

  从今天开始的一周内,全市将举行消防演练、发放宣传品等多种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市民只要稍加留心,都能从中获取大量有用的消防、逃生自救常识。J06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