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联赛半程盘点:辽宁大起大落 巨无霸天津最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10:20  辽宁日报

  全国女排联赛小组赛(A组)已然战罢10轮,整个小组赛赛程刚好过半。综观第一阶段小组赛,“巨无霸”天津队的发挥最为稳定,而国手众多的辽宁队的表现则大起大落。

  作为上赛季联赛的冠军得主,本赛季前5轮天津队虽有两次失手,可从联赛第6轮起,天津队却渐入佳境,排名一跃升至首位。天津队素以攻守全面、技术细腻、韧劲十足著称,随着状态的回升,该队的这些特点逐渐得以显现。毫无疑问,天津队依然是本赛季的夺冠热门球队。

  相比于天津队的稳定,辽宁队本赛季的表现完全可以用“大起大落”四个字加以概括。联赛前3轮,辽宁队三战皆捷,包括客场3∶1力克天津队。可在随后的比赛中,辽宁队却接连不敌江苏、上海、河南、四川四队。目前,辽宁队仅排名积分榜第5位。

  辽宁队的看家本领当属强攻,杨昊、张越红、王一梅、楚金玲四大重炮手无人能及。本赛季,这4人中除了老将张越红依然发挥稳定外,其他3人的表现总是忽好忽坏。杨昊现已赴京疗伤,楚金玲改打接应后,尚未真正进入角色,王一梅刚刚复出,远未达到个人最佳状态。另外,辽宁队本赛季一传的稳定性及二传的进攻组织也有所下降。

  老牌强队八一

女排因为要参加世界军体运动会,联赛前半段只打了6场比赛。从表象来看,八一队目前只积11分,在A组10支队伍中排名第9,但该队却在6场比赛中取得了5胜1负的不俗战绩。

  另外,传统的“第二梯队”——— 上海、江苏、山东三支队伍本赛季也不乏亮点。第2轮至第5轮,上海队曾保持 “四连胜”;江苏队联赛前半段只打了9场比赛,目前以15分的成绩紧随上海队之后,排名积分榜第3位;本赛季,山东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有所加强,联赛第5轮,山东队曾以3∶2将天津女排拉下马。 本报记者 朱才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