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岁环岛赛赛事指标全面升级 更新2.1版本仅用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2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距海马汽车2007年环海南岛自行车开赛还有两天的时间,但是从组委会的赛事准备工作来看,年轻的环岛赛有望在今年“窜升”为自行车赛大家庭中的一颗闪耀的新星。

  今年环岛赛最引人瞩目的地方就是赛事已经升级为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的洲际2.1级赛事,而完成这样的升级,环岛赛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

  赛事的升级同样也意味着赛事参数的整体升级:首先,环岛赛的赛事里程从去年的900公里上升到了今年的1100公里;比赛的总奖金也从去年的10万美元上升到了15万美元;同时,以上的变化也带来了参赛队伍质量的整体提高,在去年的参赛阵容中,还有部分队伍属于省级运动队,但是在今年,洲际和国家级运动队成为了主要的阵容,真正的使得环岛赛成为了一项国际性的赛事;而相对于去年,本届环岛赛的赛段数量也上升到了7个。

  和赛事相关的参数的“扩容”相比,本届环岛赛在赛事组织方面却体现出了“瘦身”的趋势,特别是赛事的组织机构在人员设置上进行了精简,人数少但却力求高效成为了本届环岛赛组织工作的主要理念。

  去年举行的首届环岛赛,由于经验上的欠缺,赛事主要是以海南方面和其他单位进行协办的方式来完成的;但是时隔一年之后,海南省政府完全独自承担起了赛事的组织工作,并提出了“政府主导、社会运作”的新理念,获得了包括海马汽车公司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

  以“亚洲顶级,国际一流,每年一届”为办赛目标,海马汽车环海南岛国际自行车赛力争将比赛办成一项国际著名自行车赛事。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