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浩江:丁俊晖单杆过百概率最高 有望跻身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6日凌晨,在英国进行的斯诺克超级联赛第七周比赛中,率先出场的丁俊晖在0-2落后情况下,最后四局打出三杆过百,最终以4-2战胜澳洲小将尼尔-罗伯逊,赢得一场关键胜利。稍后出场的斯蒂芬-亨得利在以同样比分战胜史蒂夫-戴维斯后,已经提前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至此,丁俊晖在已经进行的三场比赛中取得3战2胜1平的不错战绩。积分方面,目前比排名前两位的亨得利和奥沙利文少赛两场的丁俊晖以积5分暂时排在第3位;亨得利5战4胜1平积9分排在第1;奥沙利文5战3胜2负积6分排在第2位;戴维斯以4战2胜2负积4分暂时排名第4;吉米-怀特4战2平2负积2分排名第5;希金斯3战1平2负积1分排在第6;与希金斯同积1分的罗伯逊4战1平3负,由于净胜局劣势积分垫底。

  目前的小组循环赛还有三周比赛,最终小组前4名选手将进入四强。亨得利凭借巨大优势,已经提前获得一个四强席位。亨得利很有可能是最终的小组第一,理论上目前仅有丁俊晖一人还有超越亨得利的可能。刚好,亨得利的最后一场比赛就是与丁俊晖对决,这场比赛可能会最终决定谁是小组第一。

  奥沙利文还有最后一场与罗伯逊的比赛,由于目前已经取得6分,只要保平再拿1分,总分增加到7分就可以确保一个四强席位,即使告负仍有可能依靠净胜局的优势获得一个四强资格。

  丁俊晖在还有三场比赛的情况下已经拿到5分,只要再拿2分,也可以确保一个四强席位。最后三场比赛丁俊晖将分别迎战戴维斯、希金斯和亨得利,取得其中任何一场比赛胜利或者战平两场比赛都可以获得2分的积分,可以说丁俊晖本次超级联赛晋级四强的希望很大。

  戴维斯目前积4分,和奥沙利文、丁俊晖相比,进入四强的形势还不容乐观。相比怀特、希金斯和罗伯逊,戴维斯目前在净胜局方面优势还不错,所以在最后两场比赛中,戴维斯只要保证再取2分,总分达到6分,也有望获得最后一个四强席位。戴维斯最后两场比赛对手分别是丁俊晖和希金斯,取胜的难度不小。尤其最后一场与希金斯的比赛尤为关键,现在积分落后的希金斯如果在与戴维斯这场比赛前取胜任何一场比赛,都会在最后一场死拼对手,争取出线机会,所以,戴维斯目前需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下周与丁俊晖的对决上来,如能取胜或战平都将占得先机。

  怀特目前只拿到2分,而且净胜局非常糟糕,想进入四强只有在最后两场比赛中争取战胜希金斯和罗伯逊,而且即便如此也要看丁俊晖和戴维斯的比赛胜负情况,可以说怀特的的命运已经不在自己的掌控范围之内,进入四强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

  希金斯目前虽然只取得1分,但是希金斯还有三场比赛没有进行,其中两场是与老将怀特和戴维斯交手,另外一场比赛对手是丁俊晖。希金斯如果能出色发挥取得全胜,将铁定晋级四强,如果取得两胜一平,晋级四强的希望也不小。

  目前小组垫底的罗伯逊仅积1分,最后两轮比赛将分别对阵奥沙利文和怀特,即便全部获胜最多总分也只能增加到5分。这个分数只在理论上还存在进入四强的可能,前提是需要一系列的各种所需要的其它各个相关比赛场次的胜负结果,而且罗伯逊还要确保是大比分取胜以获得足够多的胜局,这显然是一个不现实情况。所以,正常分析罗伯逊已经无缘本次超级联赛四强。

  亨得利已经进入四强,奥沙利文和丁俊晖晋级四强应该也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最后一个四强名额还有些悬念,戴维斯和希金斯搭上四强末班车的希望比较大。

  奖金方面,奥沙利文目前五场比赛结束获得25000英镑,排名榜首;亨得利也进行了五场比赛, 共赢得23000英镑排名次席;丁俊晖虽然只打了三场比赛却也拿了17000英镑的高额奖金;戴维斯四场比赛赢得13000英镑;希金斯三场比赛赢得9000英镑;怀特和罗伯逊都进行了四场比赛,两人各获8000英镑奖金。其中,丁俊晖平均每场赢得近5670英镑的奖金,是所有参赛选手中单场奖金平均数额最高的。

  在单杆过百的统计中,奥沙利文和丁俊晖都打出6杆过百,并列排在榜首;亨得利打出3杆过百排在第3;希金斯打出2杆排第4;戴维斯打出1杆过百排在第5;怀特和罗伯逊至今还没有在比赛中打出过百高分。其中,丁俊晖平均每场比赛打出两杆过百,成为过百概率最高的选手。

  (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