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佳已与08奥运渐行渐远 雅典奥运冠军豪言绝不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9:5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木子合肥报道

  2007年最后一站跳水奥运选拔赛23日在合肥开战,由于只有获得今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各单项前12名的运动员和“外卡”队员才能参赛,中国跳水队的主力集体现身合肥。首日的10米台单人比赛,雅典奥运冠军,老将胡佳仅获得第五,悬在老将面前的冲奥问号已经被拉得越来越大。

  按照国家跳水队的奥运选拔制度,所有队员必须参加指定的五项奥运选拔赛,取最好的三站积分,最终得出2008年奥运参赛名单。此前已经进行的比赛包括墨尔本世锦赛,6月的佛山双人赛,9月的烟台站,换句话说,五站决定命运的奥运选拔赛已经进行三站。

  赛程已过半,但对于胡佳和彭勃等老将来说,北京奥运会却并没有变得越来越近。因为伤病,胡佳没有参加世锦赛,也没有参加国际泳联大奖赛的一系列分站赛。仅有的四场国内奥运选拔赛:在无锡,双人第16,单人弃权;在佛山,干脆没有参赛;在烟台,单人第5;至于这次在合肥,一切还是个未知数。彭勃同样无缘墨尔本世锦赛,同样是四月无锡奥运选拔赛上复出,但他的情况比胡佳稍好。在无锡,彭勃双人跳第二,单人第三。佛山站只比双人,彭勃和海军搭档李世鑫再一次获得第二。遗憾的是烟台站,彭勃因为体力等原因放弃了双人比赛,单人也因为二次起跳的失误最终仅仅获得第八。

  根据跳水队的规定,奥运选拔赛期间,获得第一名的积分为18分,第二名16分……第六名即8分,总积分进入前6名者则进入奥运选拔大名单。虽然不排除国家跳水队还专门举行的有关内部测验赛等作为补充计分。但换句话说,到目前胡佳获得奥运积分仅为20分。

  在合肥,小将的优势显而易见。决赛三轮结束,胡佳以微弱的差距排在周吕鑫、林跃之后,列第三位。随后,年轻选手开始发挥难度大、动作完成质量高的特点。先是火亮的一跳得分过百,随后上海选手张宸的一跳,获得了四个满分“10分”,而主场作战的海军小将周吕鑫更是牛气冲天,他先是一个207B难度系数3.6的动作,获得了全部裁判亮出的“10分”,从而总分达到108.00,技惊全场。相比之下,2007年没有一次登上领奖台的胡佳的难度系数则排在诸将之后,而体力逐渐下降的他最终也没能保住预赛第二的优势。赛后胡佳表示:“我现在一点优势也没有了。我在下面,年轻队员在上面,我必须追赶他们。所以,我没有任何压力,能够参加比赛,我就非常满意了。当然,我绝对不会轻易认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