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跳水选拔赛周吕鑫力压林跃折桂 胡佳仅获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2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3日,2008年奥运会跳水单人选拔赛(合肥站)第一天的比赛,在合肥市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在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代表海军出战的周吕鑫以574.55分问鼎冠军,北京选手林跃以560.65分获得 亚军,代表上海队参赛的火亮以554.30分夺得季军,手执“外卡”参赛的奥运冠军胡佳仅列第五名。

  预赛中,发挥出色的周吕鑫以排名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紧随其后,林跃、张宸、 应宏、邱波、火亮和李腾共八名选手在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展开激励争夺。

  因双眼视网膜脱落进行术后修复、阔别赛场多日的奥运冠军胡佳,成了赛场上倍受关注的焦点人物。考虑到伤病和赛事冲突的缘故,

中国跳水队特意设立了男女各两张“外卡”。在无锡全国跳水冠军赛上没能获得奥运单人选拔赛资格的胡佳,幸运地拿到了本次合肥站的“通行证”。预赛中,胡佳以第二名的成绩挺进下一轮,但可能是受到腰伤复发的影响,他在决赛中逐渐被年轻小将超越,最后以522.10分名列第五。

  纵观六轮角逐,“东道主”选手周吕鑫的表现最为抢眼。1988年出生于安徽芜湖的周吕鑫,曾在1995年至1998年期间师从安徽跳水队吴胜保,随后被清华跳水班著名教练于芬选中。现以海军跳水队注册运动员身份入选国家队。已经阔别家乡多年的周吕鑫,在赛前他表示“回家的感觉真好”,在今晚的决赛中为热情的父老乡亲上演了“满分”的精彩演出。

  第四轮比赛中,他的407C从起跳到入水都堪称完美。“10分!10分……”在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广播里传来裁判给出的一个又一个满分。最后,他以108的满分结束第四跳,如愿将与其他对手的差距越来越大。最终,周吕鑫、林跃和火亮分别获得前三名。赛后,在说到全年表现时,周吕鑫笑说:“今天的比赛发挥还算正常。今年经过

澳大利亚世界锦标赛积累了一些经验,虽然比赛有好有坏,但还是有很大收获的。”(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