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7大冠军团队引人瞩目 国外记者最爱非王楠张怡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9:31  体坛周报
17大冠军团队引人瞩目国外记者最爱非王楠张怡宁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据新华社报道,出席十七大的党代表人数为2213名,其中来自体育界共有27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成为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北京奥运会举办前夕,由众多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和体育工作者组成的团队格外引人瞩目。

  除体育工作管理者外,体育界代表绝大多数是世界赛场摘金夺银的现、退役运动员和教练,涵盖体育界各个层面,其中包括奥运“老枪”王义夫,拳击世界冠军邹市明,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和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女双冠军郑洁,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双冠军孙甜甜,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皮划艇冠军杨文军,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陈艳青,荣膺两次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的高崚,雅典奥运会射击冠军杜丽以及世锦赛佩剑冠军谭雪等。其中23的岁谭雪是第一位获得击剑世锦赛冠军的中国选手,这次幸运的成为十七大上最年轻的党代表。

  中国

乒乓球女队新老两代核心王楠、张怡宁同时当选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也从一个侧面凸显出“国球”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王楠集奥运会、
世乒赛
世界杯
三项大赛冠军,此次作为辽宁团代表出席十七大。继王楠之后成为中国乒坛“一姐”的张怡宁,作为北京团的代表,也出现在十七大代表名单中。首次出席全国党代会,张怡宁坦承:“其他代表也都是各个行业的优秀代表,也希望其他代表能给我一些见解和帮助。”而张怡宁随后也表示,将把发言重点集中08奥运之后,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上。

  2008北京奥运会是举国盛事,奥运自然也是党代表们热议的话题。作为中国体育界的杰出代表,27名体育界党代表的发言自然围绕着奥运话题展开。而他们也成为数千名国内外记者关注的焦点,国外媒体对这个特殊团队充满好奇。

  十七大上海代表团联络员、上海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副处长姜讯告诉中新社记者:“最受外国记者‘宠爱’的上海团代表是孙海平。已经有十几家境外媒体想采访他,他本人也同意再次接受采访。”

  为满足众多媒体的要求,大会特别安排了媒体见面会,10月19日下午,张怡宁与王楠率先接受中外记者采访,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与副局长胡家燕,蔡振华,率领王义夫、杜丽、高崚等众多奥运冠军再次露面。

  特约记者金华整理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