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反兴奋机构加大打击力度 禁赛时间可能延至4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2:38  新京报

  对策

  本报讯 鉴于体育界近来爆出的各种兴奋剂丑闻,国际反兴奋剂机构表示,他们正在和相关项目联合会商量,将原本对运动员进行的两年禁赛处罚增加到四年。

  “如果目前体育界里兴奋剂腐化的情况加重,我们会坚决要求把对运动员的处理程度加重。”国际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昨日如此表示。在新规定的初稿中,将违禁运动员的禁赛期从2年延长到了4年。除此之外,初稿中还提到,一旦运动员错过了三次赛外兴奋剂例行检查,则将被视为一次兴奋剂检查结果为阳性,而在现行的规定中,认为运动员错过四次例行检查,才等同于一次检查结果为阳性。

  另外,国际反兴奋机构还提倡运动员们主动“自首”,这样可以得到从宽发落,“自首”运动员的处罚程度,为正常被检查出违禁行为的运动员的处罚程度的75%。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昨日表示:“(禁赛)30个月比较合适。”

  (郑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