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奖赛英国小将上演经典对决 带病参赛却轰出147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5:21  新浪体育
大奖赛英国小将上演经典对决带病参赛却轰出147分



  新浪体育讯 10月13日凌晨进行的07年斯诺克大奖赛小组赛,英国小将汤姆-福德在感染肠胃炎的情况下坚持比赛,并在与老将戴维斯的对决中连续打出三杆破百,并且其中一杆还是在第三局的满分147。

  在昨天哈罗德用一杆143分刷新自己职业生涯最高单杆并暂时登上本次大奖赛单杆榜榜首后的一天,汤姆-福德便完成了这次满分。虽然不得不入院继续治疗,但福德目前的心情肯定不错,因为他已经确定可以拿到20000英镑的满分奖,如果此后没有人再打出147,那么他还会同时将4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揽入怀中。

  汤姆-福德这位24岁的年轻选手,与今年的世锦赛亚军塞尔比一样,来自莱斯特。年仅13岁时,福德便获得了英格兰15岁以下级的冠军,01年又在18岁以下级决赛中5-1击败了特鲁姆普夺冠。年少时的福德从来不缺少赞赏和掌声。

  不过进入职业巡回之后,福德的表现不是非常令人满意,并没能像其他80后的选手一样一举突起在前32甚至前16占领一席之地。05年的马耳他杯,他曾经淘汰了达赫迪进入八强,却被最后夺冠的亨得利挡在了半决赛的门外。上个赛季他的最佳战绩也出现在马耳他杯,却仅仅是止步16强。中国公开赛上,福德也通过了资格赛来到北京,不想在外卡轮便被肖国栋所击败。

  在最近结束的德国公开赛上,福德就曾因为最后一颗黑球的失误与满分擦肩而过。然而,这次终于可以完成心愿的福德却是带病参赛的。

  在向记者介绍自己的病情时,福德说:“我昨天一整天都在胃疼,之后今天早上五点我就醒了,感到非常难受。”

  “我的朋友把我送进了

医院,然后我开始打点滴。本来他们想让我在医院里带上24个小时的,可是上午11点我还是“溜号”了。但不管怎样,至少前面的治疗让我好了许多。

  “当我到达赛场的时候我甚至连拿杆都困难,当时我觉得我一杆能打个50分就不错了。昨晚我只睡了半小时呢。

  “(第三局)在我打到48分的时候,球形非常不错,我知道这是一杆147的大好机会。打到最后的蓝球之前,我都不怎么紧张,在那之后,我的心开始扑通扑通地跳,我可不想像在德国时那样打丢最后一颗黑球。

  “现在我的心情还没有平复下来,但我猜当奖金打进我账户里之后就会好了!我不喜欢医院,所以我并不打算再回去那里,不过要是我再感到难受的话,我还是必须要去的。”

  此前,在本届大奖赛的资格赛中,詹米-伯纳特就曾经打出过一杆满分,因此此次汤姆-福德的147也就成为了本届大奖赛的第二杆满分杆。同时,这也是职业斯诺克的第58杆147,也是职业排名赛中的第35杆。

  不过在目前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中,除了刚刚4-0横扫了戴维斯之外,福德并没有在小组赛中获得过其他场次的胜利,已经确定无缘出线,但能打出满分并得到一笔不小的奖金,对带病参赛的福德来讲,也可以算是一种意义上的补偿了吧。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