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燕恢复程度堪称奇迹 为何能突破98.5%的死亡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8:59  新京报

  本报上海讯 “王燕的颈椎严重挫伤却能康复,这种病例只有1.5%的康复希望,而能像她那样恢复到这种程度,更是罕见。”王燕的康复主治医师白跃宏评价说。

  看着王燕略显蹒跚地在走廊里行走,浙江体操队总教练汪瀛士感慨地说:“刚摔伤时,很多人都以为她要死了,谁能想到她还能这么活蹦乱跳啊,真是个奇迹。”作为王燕摔伤时的现场目击者及救助者,汪瀛士回忆了4个月前的场景:“刚摔下来时,人肯定丧失意识了,只有眼珠子睁得很大。我们赶紧平着把她抱出去,医务人员在那儿给她输氧,就看到氧气面罩下面,小姑娘的脸很紫。这时,有人悄悄地嘀咕说———‘好像不行了’。我说,不会的,抢救要紧。过了半个小时、过了一个小时,王燕的生命体征都还算平稳,这个时候我就知道,生命危险是没有了,接下来的就是要她站起来。”

  医生白跃宏接过话茬:“第一救助非常重要,这个损伤的死亡率有98.5%,现在她不仅活下来了,而且还能站起来走路。”白跃宏介绍说,刚开始半个月的治疗对患者非常痛苦。“这种神经元疼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尤其是四肢都不能动弹的情况下,用药是一方面,但作用毕竟有限。”白跃宏说,“小姑娘自然也是大喊大叫的,她自己都说‘生不如死’。”

  在治疗期间,王燕和大她20多岁的白跃宏成了“忘年交”,他俩的“告别仪式”也别出心裁。“还记得咱们经常做的游戏吗?———掰腕子!”闻言后,王燕伸出右手和白跃宏进行了“较量”,“哟,劲还不小。”白跃宏先折一阵后,又和王燕较量了左手,结果又是王燕“赢”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