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聂卫平自评桥牌水平全国前10 英文叫牌有点吃不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1:04  竞报
聂卫平自评桥牌水平全国前10英文叫牌有点吃不消



  昨日,2007上海桥牌世锦赛 聂卫平代表中国队参加跨国队式赛 与外国对手用手势

  “全国前10名不止吧。”这是棋圣聂卫平对自己桥牌水平的评价。2007上海桥牌世锦赛接近尾声,昨日在最后阶段开打的跨国队式赛中,聂卫平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酷爱桥牌的老聂在围棋圈至少是“不出昏招,天下第一”,而他对自己的桥牌水平也信心十足。

  叫牌:不懂英文

  10点半,老聂与搭档准时坐在了牌桌前。从叫牌到打牌聂卫平一举一动都非常专业,但国际大赛难免要用英语交流,这点让老聂有点吃不消。首轮老聂的组合碰到了老外对手,叫牌的时候老聂不理解对手的意思,用手势比划了一下示意询问。老外很快知道了老聂的用意,在纸上写出了牌的花色,老聂很认真地点点头,表示理解。

  在首日的前两轮比赛中,老聂加盟的中国六盘水队以一平一负位列第127位。直到昨日比赛,聂棋圣才渐入佳境,第三轮面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老聂发挥神勇,以25比5大胜对手。

  赛间休息时,老聂边吸烟边与队友激烈地讨论着如何对付下一组对手。聂卫平表示:“他们打得太好了,之前的比赛没有出现任何毛病,我们这边差一些,如果我的搭档不出错,我们有可能打平,如果我们这边出一点错就可能会大败。” 

  打牌:也出昏招

  在围棋比赛中聂卫平的“昏招”往往成为人们谈论的话题,而在本次桥牌比赛中,老聂居然也是昏招照出。“我眼睛不好,刚才看错牌了,本来我要出方块,没有想到拿出去的是红桃,但牌已经打出去了,就只能打红桃了。”听到老聂的“自责”,他的搭档才恍然大悟:“我说你那时怎么会打出红桃来呢,我都蒙了,看来你需要去换副新的眼镜了。”

  作为客串出场的聂卫平身边自然少不了特意赶来助威的拥趸,在与队友闲谈间,聂棋圣还时不时地为慕名而来的棋迷签名合影。谈到中国桥牌的水平,老聂认为:“我们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吧,虽然我们的水平也不错,但世界上有很多超强的国家需要我们去追赶。”

  至比赛第6轮,老聂所在的中国六盘水队已经冲到第93位。此外,2007年世界桥牌锦标赛半决赛进行了3节比赛。中国女队以97.3比112落后于美国一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