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风罗莎对特奥会影响不大 组委会准备姜汤抵御寒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6:2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8日电(记者叶锋)面对不期而至的强台风“罗莎”,上海特奥会执委会竞赛部部长李伟听8日向新华社记者强调:“我们对部分比赛项目的赛程、场所作出了调整,但总体上台风对特奥会影响不大。”

  8日上午8点半,参加特奥会田径比赛的各代表团的1000多名运动员到达上海体育场。此时,室外风雨越来越大。

  运动员和教练员们留在后场的11个休息区内,等候执委会一个小时一次的通知。特奥运动员们和志愿者一起聊天、做游戏,现场虽然人声嘈杂,但不失轻松有序。两个多小时后,各代表团接到执委会的第二个通知:因风雨过大,8日全天田径比赛取消,延至9日进行。此刻,所有的接送班车已经等在体育场外。

  随后,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运动员们陆续退场。现场秩序井然,没有带伞的运动员还披上了执委会发的雨衣。秘鲁队教练波尔萨·西斯提娜说,运动员的安全是最重要的,执委会的安排周到细致,他们完全理解、支持。

  强台风“罗莎”正在上海以南数百公里的浙江沿海移动,受其外围云系的影响,上海从7日半夜开始出现大风大雨,气象部门预计8日全天风雨不停。

  本届特奥会共有25个比赛和表演项目。截至7日,有3个项目已经结束赛程。“8日这天,

高尔夫、排球、帆船等3个项目按原计划休整,剩下的19个项目中,有13个项目照常进行,6个项目作了调整。”李伟听说。

  这6个项目是:皮划艇、田径、马术、自行车、板球和垒球。其中,皮划艇比赛已经提早到6日进行,马术、自行车、田径、垒球比赛推迟到9日进行,板球项目则移到了室内。

  这样一来,9日的部分项目由于赛程增加,比赛将一直进行到晚上。“事实上,7日的有些室内比赛就持续到了晚上8、9点,运动员和教练员们都比较适应。”李伟听说,“我们原先制定赛程时就留有不少余地,半天、一天的比赛调整不会打乱总体安排。”

  他强调:“我们有一个原则:当比赛和安全发生矛盾的时候,以安全为第一考虑。”

  记者采访发现,从7日开始,各场馆就已经推出了很多“自选动作”。比如,举行保龄球比赛的“高点保龄球馆”,新搭了一条供特奥运动员领奖时行走的室内通道。在崇明岛的自行车赛道上,两旁的大幅特奥宣传板已经被撤下,以免被风刮倒后影响运动员。在上海体育场,组织方新添了10条浴巾,让志愿者帮完成比赛的运动员擦去汗水和雨水;运动员的休息区内新增了4桶姜汤,让运动员们喝了抵御寒气。

  “在8日上午的代表团团长例会上,我们还进一步向团长们解释:姜汤是中国传统的一个单方,喝了可以驱除寒气。”李伟听说,“在8日的例会上,没有一位代表团团长对执委会作出的临时赛事调整提出异议。”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