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奥会智障排球主裁冈萨雷斯:观众都叫我超级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4:42  东方网-文汇报

  特奥会开幕至今,记者每天从早到晚到各个赛场采访,看到不少智障人士担任助理裁判员或者裁判的辅助工作,而由智障人士担任比赛主裁判执法,美国籍的排球裁判马里安·冈萨雷斯却是第一位。

  在华东师大排球比赛现场,戴着一副近视眼镜的马里安正站在高高的主裁判席上执法一场女排比赛,只见她四指分开上指示意运动员四次击球,不一会儿又双手竖起大拇指示意争球,每一个手势都很标准。第一局结束休息时,有一名美国代表团的工作人员上前与她搭话,她挥了挥手让这名工作人员赶快走开。站在场边的马里安·冈萨雷斯的助手告诉记者:“她在工作时就是这么认真,谁和她说话,她都是这么不理不睬的。我跟了她五年,知道她的脾气——工作时不喜欢别人与她说话。”

  据马里安·冈萨雷斯的助手介绍,马里安·冈萨雷斯今年42岁,是美国佛罗里达人。她曾是一名特奥会排球运动员,1995年担任特奥会垒球裁判,1999年当上了特奥会排球裁判,随后又在2003年和本次特奥会上担任排球裁判,本次特奥会已经是她第四次担任裁判工作。

  作为本次特奥会排球项目唯一一名智障裁判员,马里安·冈萨雷斯每年不但要接受官方培训,还要参加两次排球规则的考试。她对记者表示:“当过运动员后再当裁判,我感觉自己更喜欢当裁判,因为我可以将学到的许多规则教给运动员,这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

  对于赛场气氛,马里安·冈萨雷斯感觉非常好:“这里的观众不但热情,而且很懂排球规则。观众将掌声给了场上的运动员,也给了我。比赛结束后,他们都叫我超级明星!”

  本报记者 王胜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