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学生联赛石油男排获北区季军 山财无缘男子组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4: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7日中午11点10分,07-08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男子组三、四名的决赛在哈尔滨体育学院球类馆2号场地进行。对战双方分别为山东财政学院代表队和中国石油大学代表队。

  比赛一开始就异常激烈,双方比分从没有拉开至两分,石油首先大学利用二号位快攻得分,后被山财11号重扣扳平,石油后排进攻得分,山财使用双人拦网成功。比分交替上升,2平、4平一直打到6平、8平、12平。石油加强后排进攻奏效,山财扣球不过网送给对方一分,16:14山财第一次请求暂停。暂停后,山财改变进攻路线,强打三号位得分,石油防守出现漏洞使比分接近至19:18。队员们即使调整心态,由双人拦网改为三人拦网,成功的阻挡了山财强有力的进攻,21:18山财再叫暂停。比赛继续进行,山财加强了后排进攻,石油依然采用三人拦网来有效遏制对方的强攻。比赛进如僵持阶段,23:21石油继续强攻,山财强打4号位又以拦网得分将比分追近至23:22,石油果断暂停调整战术,以25:23险胜一局。

  第二局再战,山财有了大的人员调整,强打三号位使石油应接不暇,双方在开场均打出自己的特色,石油的二号位重扣和山财的后排进攻都发挥的淋漓尽致。山财首先打开僵局,一记探头将比分拉开7:5,石油发球失误又送一分。8:5石油果断暂停,暂停后石油8号队员发挥出他强有力的扣杀能力,为本队扳回两分。但急于求成的石油接下来的两个扣球均出界外,14:8山财继续领跑。接下来的时间里,山财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虽然石油也不断的改变着战术和配合,但依然以18:25大比分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山财延续第二节战术,依然强打三号位,又利用拦网得分打出一个5:1的小高潮,队员势气大增,石油紧急暂停,暂停后石油换人调整一传,山财加强后排进攻,双方继续沉着应战。山财越打越勇,一度控制节奏,队员情绪激动,双人拦网又下一分,以12:7大有先发制人之势。石油队员显然无法适应打背风球,一时乱了阵脚,20:11失去了进攻的主动权,并以25:14又失一局。

  第四局,双方都迅速进入状态,交战激烈,比分从2平一直打到4平、5平。山财抓住机会利用三人拦网将比分扩大至8:5,又利用掩护配合成功继续拉大比分。比赛进行至10:6石油要求暂停。也就是这个暂停,让队员们真正认识到自己所处的劣势状态,他们增加了拦网后后派进攻,打出一个3:0的小高潮,10:9将山财送入第一次暂停。接下来的双方的对决更加激烈,山财强攻、石油重扣,实力不相上下;双人拦网、三人拦网都有效的破坏了对方的进攻。比分交替上升,打到赛点24分依然持平,接下来的比赛使场上的每名队员都屏住了呼吸,谁也不敢大意一步,双方从5平一直打到30平。最终石油大学抓住对方失误以32:30艰难拿下第四局,这是一场体力与智慧的大比拼,场上队员展现给大家的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球赛,还有胜不骄败不馁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的集体精神。

  决战第五局,石油似乎重新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加强拦网和后排进攻领先比分。山财的巧妙吊球撕开对方防线扳回一分。接着,石油稳扎稳打以4:1迫使山财紧急请求暂停。暂停后,山财还是没有找到进攻路线,处于下风状态。石油抓住机会8:5双方队员交换场地。继续比赛,石油首先发球,山财判断失误送给对方一分,石油抓住机会8号大力扣杀界内,10:5完全的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山财尝试再打三号位,但这次石油利用双人拦网,一次次将飞来的球阻挡回去,14:7提前庆祝胜利。最后,石油队员一个完美的三人拦网成功得分,将第五局比赛定格为15:7。

  中国石油大学以大比分3:2艰难战胜山东财政学院成为07-08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男子组季军。山东财政学院惜与三甲无缘。

  (哈尔滨体育学院校园记者:任娜)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