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琼斯被炮轰是历史上最大骗子 主动招认可能半年监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09: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琼斯承认服用过违禁药品,随即引起轩然大波。国际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次日即出来表示:“极度失望”,他称琼斯是“体育历史上最大的骗子之一。”

  “许多人曾经坚信马里恩-琼斯的惊人成就,而她供认的结果却让人品味了苦涩。”迪亚克气愤地说,“这也让那些绝大部分的体育界诚实而干净的运动员感觉丢脸。”迪亚克还不无惋惜地继续说,“如果她能够相信自己的天赋,并做出牺牲、努力地训练,我坚信她同样可以在悉尼获得诚实的冠军。现在,相反,里恩-琼斯将成为体育历史上最大的骗子之一。”

  身为职业竞技体育运动员,按国际田联对首次被查出服用禁药者的处罚条例,“骗子”琼斯将面临着两年的禁赛处罚。但考虑她已经宣布退役,未来的禁赛处罚似乎也失去了实际意义。但是根据国际惯例,琼斯在悉尼获得的五枚奥运会奖牌,将会被全部收回。

  五枚奥运奖牌看来是保不住了,但琼斯所面临的惩罚似乎远非这些。当地时间周五,面对法官的质问,琼斯主动承认说2003年11月份,她曾对联邦法院的调查人员撒谎。“我从前回答说我没有(服用过兴奋剂),这是一个谎言,法官大人。”根据美国现行相关的法律,在法庭提供伪证者最高将被判处5年的徒刑和最高罚款25万美元!琼斯在法庭上的伪证行为其实并非仅此一回,此前她在前男友涉嫌的一桩支票诈骗案中同样也撒了谎。关于这点,她周五也向法官承认了自己的谎言。也就是说,如果两罪并罚的话,琼斯最多将面临10年的牢狱之灾和罚款50万美金!

  明年1月11日,琼斯会再度回到法庭接受法官的宣判。但根据《华盛顿邮报》的分析,琼斯届时很可能会逃过牢狱之灾,或者是被轻判。因为检举人曾经暗示过琼斯,只要她能主动地承认自己的罪行,她最多只会被判处6个月的监禁。在琼斯写给朋友和亲人的信中,她也曾表示说:自己很可能会遭受半年的牢狱之灾。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