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地铁五号线昨日开通试运营 刘淇曾培炎启动发车指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09:4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汤一原)经过4年零9个月的艰苦努力辛勤建设,北京首条贯穿城市南北的地下交通干线地铁五号线昨日开通试运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共同启动"地铁五号线开通试运营首次列车发车指令"并慰问了建设者。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国务院副秘书长张平、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德铭出席开通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致辞。

  地铁五号线南起丰台区宋家庄,北至昌平区太平庄,线路全长27.6公里。按照相关法规和标准的要求,此前已完成了车辆型式试验,冷滑、热滑和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等一系列综合试验。

  在乘坐列车并听取北京市城市轨道建设规划汇报时,曾培炎说,城市轨道交通具有容量大、准时、快捷、经济、安全高效和环保的优势,是大城市人民群众出行的优先选择。要优先发展城市

公共交通,坚持城市公共交通和运营的公益性定位,按照经济、实用、安全的原则把握建设规模和标准,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健全机制、加强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公共交通服务。
北京地铁
五号线的开通和单一票制的实行,表明北京市在实施公共交通优先战略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刘淇指出,实施公交优先战略、加快轨道交通建设,是缓解交通拥堵的治本之策,地铁五号线的开通标志着北京市轨道交通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这对于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促进北京又好又快发展,对于加强奥运基础设施建设、办好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都具有重要意义。全市轨道交通路网实行单一票制票价,是市委、市政府坚持公共交通低票价政策的延续和深入,将惠及更多的市民,随着更多的轨道交通线路开通运营,将有更多的市民选择公共交通特别是轨道交通出行。

  王岐山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建设者表示诚挚的慰问。他指出,作为第一条贯通城市南北的地下交通大动脉,地铁五号线的开通试运营将对缓解市区地面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发挥重要作用。试运营是轨道交通建设和管理的重要环节,绝不能有半点松懈,要围绕安全、可靠、稳定运营的目标,建立健全各项应急预案,及时发现和解决各类问题,努力为乘客提供舒适、方便的乘车环境和优质服务。

  市领导吉林、马振川、李士祥、赵久合、赵凤桐、陈刚、叶文虎及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出席开通仪式。RJ036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