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来瓜分琼斯奖牌令IOC头痛 奥运百米亚军也是"骗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09:2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琼斯戏剧性突然承认服用兴奋剂,显然让国际奥委会(IOC)开始犯难起来。按照IOC相关规定,奥运比赛前三名选手中如有人被取消资格,其奖牌将采用递补方式、依次转发给随后排名的运动员。但目前问题是,IOC似乎正在犹豫:要不要将女子百米金牌颁发给悉尼奥运会时的亚军、希腊人克特利纳-萨努?因为后者同琼斯一样,也是一个“骗子”,曾经服用过兴奋剂!

  回收琼斯的五枚奥运会奖牌,IOC不会有多少犹豫。根据IOC相关条例,8年期限内他们有权收回服药者的奖牌。琼斯已经承认在2000年奥运前服用过THG,而距离她赢得奖牌的时间也不过7年。一旦琼斯的奥运会奖牌被收回,IOC就将以此类推将奖牌转发给出去。但琼斯所获5枚奥运奖牌中,现在让IOC最头疼的是女子百米冠军。一位匿名的IOC内部人士解释说:“你不能把问题看得想当然:即琼斯交回奖牌后,后面的每个人都能顶上来。”

  这位IOC内部人士的话其实有其根据,毕竟悉尼奥运会女子100米的亚军是希腊人萨努。后者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前,曾制造出奥运历史上最大的丑闻之一。当时为了逃避药检,萨努不惜同队友、悉尼奥运会男子200米冠军肯特里斯共同伪造出一起

摩托车
车祸
。最终两人被同时驱逐出了希腊奥运代表团,随后还分别被禁赛两年。面临如此尴尬局面,国际田联发言人戴维斯感叹说:“真是太不幸了,悉尼奥运会女子100米亚军居然也是一个骗子。”

  IOC自然不想将金牌转发给另一个“骗子”,问题是萨努违法兴奋剂条例时是2004年,她在悉尼奥运期间却没有任何的“污点”。当地时间周六,萨努已经通过自己的律师声明:自己应获得悉尼奥运会的女子100米金牌。“我相信,因为琼斯使用了违禁药物并且非法赢得了比赛,她失去金牌应是正确的。”萨努的律师迪米特拉科波洛斯解释说,“金牌理应属于萨努小姐。”目前萨努的禁赛期已满,二月份她还参加了田径比赛。但下个月,她会在希腊再次接受法官审讯,理由是她曾在自己逃避药检的事件中做过伪证。

  琼斯的奥运200米金牌将转发给悉尼女子200米亚军、巴哈马选手戴维斯。后者是悉尼女子4×100米接力的冠军成员,她有望成为巴哈马历史上首位获得奥运单项金牌的运动员。关于接力项目奖牌,通常是剥夺服药者的奖牌,而琼斯的队友可能不会受到株连。国际田联还在考虑是否剥夺琼斯两届世锦赛(1999年和2001年)中所获的多枚奖牌,还有她参赛各类世界大赛获得的奖金和出场费。当外界都在打算“瓜分”琼斯金牌和奖金时,此前她的死敌、BALCO实验室老板孔特却站出来说:琼斯的奖牌不应被收回,因为其他选手也不见得比她干净!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