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琼斯认罪奥运三金如何分配 劳伦斯可能成为新女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07:50  城市快报

  

牙买加选手劳伦斯(左)当时在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

  供图 新华社

  快报讯(记者苏娅辉)由于无法忍受内心的煎熬,琼斯终于承认了服用兴奋剂的事实。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田联均明确表示要收回她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的奖牌,目前最令人关注的是3枚金牌将如何分配。特别是女子100米金牌,到底会成就哪位“女飞人”?牙买加选手劳伦斯很可能在7年之后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获得自己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劳伦斯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100米铜牌得主,按照规定,当时的银牌得主希腊选手萨努理应成为金牌的获得者。遗憾的是,萨努此前也陷入了“药罐子”风波。为了逃避药检,她不惜制造

车祸,国际田联对她做出了禁赛两年的处罚。这样一来,当时的铜牌得主劳伦斯就成为最该得到这枚金牌的人。据悉,牙买加田径协会目前正在计划召开临时会议,力争说服国际奥委会将金牌发给劳伦斯。

  如果事情真是这么简单就好了,关键是国际田联和国际奥委会虽然对萨努做出了禁赛两年的处罚,但是并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她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服用过兴奋剂。国际田联副主席无奈地表示:“在这么头疼的处境下,我宁愿这个项目金牌榜最后是空白也不希望给萨努。”毕竟,萨努的运动生涯中“溅”上了兴奋剂的污点。所以,劳伦斯很可能得到这枚特殊的金牌。另外,当时的200米亚军斯里兰卡的苏桑蒂卡·贾雅辛格有望“升级”获得金牌,当时的4×400接力亚军巴西队也期待着能够将银牌换成金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